法晚:争冠4强国安攻击最乏力 赛程或成最大优势

2015年06月02日15:3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本赛季争冠形势空前惨烈法制晚报:本赛季争冠形势空前惨烈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正如本报预测的那样,在六一儿童节国安没能踢出大比分,主场小胜上海申鑫,在积分榜上没掉队。

  昨天,中超联赛第12轮进行了最后一场争夺,北京国安凭借巴塔拉的梅开二度主场2比1战胜上海申鑫,与恒大和鲁能两队同积25分,在积分榜上齐头并进。

  《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中超榜首的竞争尤为激烈,在争冠集团的四支球队中,国安攻击乏力,而且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希望球队能把握赛程上的主场优势,保持争冠。

  争冠竞争很激烈 每分必争不放松

  亚冠出局后,国安结束了三线作战,专注于国内赛场。不过,由于此前赛程过于密集,再加上亚冠出局的些许遗憾,球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软,在北京闷热的天气中,队员们似乎也显得有些不在状态。

  对手主帅在赛后遗憾地表示,“没能趁着国安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拿到1分”。

  “我们上半时确实进入状态比较慢,但后来又找到了节奏。出现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队员们心态有一些急躁,还有赛程密集导致身体疲劳,包括天气比较闷热造成的影响。”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

  2比1战胜上海申鑫后,国安仍然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两队齐头并进,同积25分,只是因为净胜球较少而排在第三的位置。自中超以来,进行12轮较量后有三队同分霸占前三的情景首次出现。

  联赛进行近半,由恒大、鲁能、国安加上刚刚在榜首大战中落败的上海上港组成的争冠集团,对比其他球队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亚冠出局后,国安也显然要在联赛中有所追求。

  国安本场首发后卫李磊赛后直言,联赛目标就是冠军,“亚冠已经过去了,我们的联赛目标就是争冠,去年比较可惜,今年不想把希望留到最后一轮,所以每场比赛都很关键。这场比赛的3分很重要,我们没有离开第一军团,继续对恒大和鲁能保持竞争。”

  强强对话需抢分 外援射手得发力

  在争冠集团中,国安无论是胜负关系还是净胜球都不占据优势。

  虽然防守冠绝中超,但国安的进球数在与其他三强的比较中不免失色。在已经进行的强强对话中,国安0比3完败鲁能,1比1战平上港,暂处下风。

  目前的中超射手榜前五球员恰是四强中进球最多的外援加上广州恒大的本土前锋郜林。相比几位正牌前锋,巴塔拉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多少有些尴尬。昨天,正是凭借巴塔拉的两粒进球国安队才得以取胜,顶着“助攻王”的光环而来的他却成了不折不扣的“射手王”。

  尽管德扬和埃尔顿本赛季联赛各入4球效率尚可,但在与其他三队前锋的比较中多少有些逊色。昨天的比赛中,埃尔顿甚至都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他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

  后面赛程略占优  国安需捍卫主场

  相比其他三队,国安现在有赛程上的优势。

  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均完成7个主场,而广州恒大更是已经透支了自己的主场赛程。以国安此前的战绩来看,三个主场很可能意味着至少7分的积分,这将让恒大等争冠对手背负极大的压力。

  中超联赛还有一轮就要进入到间歇期,对于国安队员来讲,间歇期的5天假期是个好的休整机会。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数据来源:中超数据库

文章关键词:中超争冠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