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鲁能国安洗牌?高拉特染黄恒大下轮全华班

2015年05月3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拉特将无缘下轮主场对天津泰达高拉特将无缘下轮主场对天津泰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中超联赛第12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贵州人和,积分榜上追平山东鲁能。不过,高拉特比赛最后阶段吃到黄牌却损失不小,累积四张黄牌的他将缺席下轮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由于埃尔克森、雷内、阿兰以及金英权全部处于伤病名单中,因此,恒大下一轮不得不以全华班迎战。

  本场比赛对阵贵州人和,客队的“大巴阵”防守一度让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也无计可施,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冯潇霆、于汉超以及郑龙的三个进球将比赛的悬念杀死。不过,当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恒大场上唯一一名外援高拉特在一次拼抢中犯规,结果被主裁判艾堃黄牌警告。也许一张黄牌在平时并没有什么可以惊讶的,但是对于高拉特来说,这意味着他将累积四张黄牌,下一场停赛!此前在恒大客场对阵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辽宁宏运的比赛里,高拉特都曾经领到过一张黄牌。

  或许对于高拉特的吃牌,不少人会将矛头对准主教练卡纳瓦罗,认为意大利人为何在球队已经3-0领先的情况下,不把高拉特及时换下进行保护。但事实上,高拉特吃牌并不能排除“洗牌”的嫌疑,因为在下轮对阵天津泰达之后,恒大将分别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北京国安,这两场比赛都是硬仗,都是事关榜首位置的大战。就性价比而言,让高拉特缺阵与实力较弱的天津泰达的比赛无疑是最划算的。高拉特停赛一场之后,对阵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时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去比赛了。

  当然,卡纳瓦罗如果真的让高拉特“洗牌”,也不得不付出一定的代价。高拉特停赛之后,恒大队在下轮面对天津泰达的比赛里,不仅将缺少一名摧城拔寨的高效射手,同时也将面对无外援可用的尴尬。此前,埃尔克森、雷内、金英权都已经处于伤病名单,再加上赛季初就报销的阿兰,5名外援中4个处于伤病名单,唯一一个健康的还停赛了!

  如果不出意外,恒大在下一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里,将以全华班球员迎战。这对于恒大来说,既是严峻的考验,也是很好的机遇。考验主要来自于进攻端,恒大本赛季的进攻主导权仍然掌握在外援手里,高拉特打进9球助攻4球,埃尔克森打进4球助攻3球,两人合力导演了广州恒大队超过一半的进球。当然,这恰恰也是国内球员的机遇,此前埃尔克森、雷内的受伤,就让于汉超与郑龙上升到主力位置,结果恒大队两翼齐飞,最近两人状态都是火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当高拉特也缺阵之后,对于其他国脚也是一个机遇。拥有多名国脚的广州恒大,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为国家队比赛提前做个热身。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广州高拉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