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这就是中国足球低谷了?还有更低的潜力

观点:这就是中国足球低谷了?还有更低的潜力
2019年11月11日 17:16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足球再遭打击,25年来首次无缘亚青赛决赛圈。 中国足球再遭打击,25年来首次无缘亚青赛决赛圈。

  稿件来源:赛点

  昨日下午的U19亚青赛预选赛I组末轮比赛,中国国青以1比4负于老对手韩国队,最终积6分排在I小组第二。

  原本只要战平韩国队,中国队就铁定能晋级决赛圈,但双方实力差距太明显,1比4的比分不是运气差。上半年在成都进行的熊猫杯比赛,国青就曾以0比3负于这支韩国队,说明输3球是稳定表现。

  本届亚青赛预赛,东、西亚共11个小组,11个小组的头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再加上东道,共16支队晋级决赛圈。如果东道主拿到小组第一或成为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资格将顺延至成绩排名第5的小组第二。

  除了A组外,另外10个小组比赛已全部结束,其中B组的也门、F组的乌兹别克、H组的老挝、J组的越南这4支球队都以7分排在各自小组第二名,压住了中国队。

  G组的柬埔寨积9分排在该组第二,该组有5支队,按照规则在横向对比小组第二成绩的时候,要扣除在垫底球队身上得到的积分和净胜球,所以柬埔寨实际上也是6分,但他们有3个净胜球,比中国队多两个,所以暂时力压中国队成为成绩第5好的小组第二。中国队就此无缘亚青赛决赛圈。

  ▼

  国青出局后,足球圈很多媒体人一片痛骂之声,燃烧了今天一整天:

  @马德兴:

  中国足坛的“00后”球员残酷的现实竞技水平与竞技能力,很难让人相信中国足球未来一二十年中可以有光明的未来!

  @李璇R9: 

  有人说,你不是一直支持归化吗?为啥最近不坚持了?我要说明,我仍旧坚定支持拿下眼下能即插即用的可归化球员,因为从我们U系列球员情况看,不归化,最好情况是原地踏步,最坏情况是坠落深渊,积重难返。但别琢磨搞归化更年轻的和小孩了,那就遗祸未来,后患无穷了。中国足球没建立好的科学秩序前,什么样的少年天才进来,也会泯然众人,咱们别祸害人了。

  @赧郎77 :

  看到2001年龄段国青的境遇,突然回想起这么多年,眼见中国足协和各级、各类国字号教练“分手”。球队要是成绩不佳,教练负责,总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只是这么多年没见到哪位足协分管项目工作的领导或者负责人因为“成绩不佳”下课。以后呢? 

  ▼

  中国队输给韩国队是可以预料的结果,但在弱队新加坡身上只拿到2个净胜球,为预赛出局埋下伏笔。要知道同组的缅甸也赢了新加坡8比0。但凡中国队赢个缅甸5比0,也可能凭借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拿到决赛圈门票。

  两年多来,这支以2001年龄段为班底的队伍在竖旗后一直就处于动荡当中。球队前前后后共经历了沈祥福、曲波、贡法龙(法国)、张力和成耀东共5任主帅,频繁的换帅也是足协管理层的动荡所致,对球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这支U19国青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适龄参赛球队,现在连亚青赛决赛圈都进不去,球队前景堪忧。

  1994年之后,中国国青还从来没有缺席过两年一届的亚青赛。从这支国青在预选赛出局可以看出,中国足球在未来10年都要为青训还债。

  ▼

  对于球迷来说,更多的是司空见惯。这是中国足球的最低谷,他们说,其实还不是。

  @大臭他爹:

  这么多年唯一提升的就是他们的工资。

  @阿星文玩: 

  这就是低谷了?还有更低的潜力。

  @梦小菲:

  如果我能再活一百年,我相信我看见到的历史最低应该是在第九十九年的时候,剩下那一年可能是我已经瞎了看不见。

  @空心木头:

  职业化那么多年,除了让一帮白斩鸡和官员发了财,踢球水平还越来越差了。现在觉得这帮国青是最差的,等两三年,你们会发现,还有更差的!

  @宁静致远_B3Ad: 

  这不是低谷的问题,我们一直原地踏步,人家在进步。看看各级国家队的比赛再对比欧洲联赛,我们踢的不叫足球,叫踢个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