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任教练都指出国青基本功差 选拔时就让人哀叹

几任教练都指出国青基本功差 选拔时就让人哀叹
2019年11月11日 13:14 国内足球综合
输在起点 输在起点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1∶4输给韩国队,中国青年队输掉了2020年亚洲U19青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大概率将无缘明年的正赛。这支球队曾备受外界的关注,但在青训工作萎靡不振的情况下,谁也救不了这支国青队,包括成耀东。

  作为一支奥运会足球后备军,2001年龄段国青队凝聚了足球界方方面面的心血。早在2017年3月下旬,中国足协就曾在云南组织2001年龄段精英球员选拔训练营,最终代表这一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的球员正是从最初的1100余名候选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不过这批年龄段的球员,并不被业内看好。2017年组队时,沈祥福率队参加了法国蒙太古杯赛,一球未进而且丢了10球,甚至连3次以上的传球都没有,让“祥子”哀叹“我们的基础太差了”。

  2018年6月,曾担任法国国青队主帅的贡法龙走马上任,他想尽了各种办法,依然对这支国青队的前景感到不乐观。无奈之下,贡法龙只能寄望欧洲拉练快速提升战斗力,但在连败的背景下,根本谈不上有任何起色。最终,贡法龙选择了辞职,临走前他扔下了一句话:“这支队伍实力不济,不从基本功开始训练,根本达不到我的要求。”

  随后,中国足协发布了国青队主帅的选聘工作通知,成耀东被敲定为新的主帅人选。从执教履历来看,成耀东的确是本土青训教练中最好的一位,他曾经率领上海队拿到2013年全运会男足U20组冠军。很显然,中国足协是看上了成耀东的“金牌教头”潜质。尽管这支球队一度有所起色,但在本届预选赛之前,成耀东说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现在这批球员都比较努力,如果说存在什么问题,恐怕可能是在培训时期出现的问题。这些球员不是成长体系的问题,而应该是竞训本身中的问题。”

  3场小组赛中,中国青年队正常发挥出了水平,但球员们却暴露了技战术方面的各种问题。应该说成耀东做了所能做到的一切,但这些球员从小在青训中累积的问题,恐怕是他无法解决的。

  本报记者 申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