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本计划让国奥打东亚杯 奥预赛前仍有多重问题

足协本计划让国奥打东亚杯 奥预赛前仍有多重问题
2019年11月04日 10:18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主帅郝伟 国奥主帅郝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随着联赛进入间歇期,国奥队的备战也加快了节奏,目前,他们已飞赴泰国曼谷,开始拉练,将于6日对阵RABC泰国曼谷大学,9日对阵泰国国奥,国奥队的备战计划,进一步提速。

  在9月底和10月初的集训中,国奥队先是在香河进行了集训,随后前往重庆参加了万州四国赛,国奥队2比0击败约旦,2比0击败印尼,0比0战平沙特,获得万州四国赛的冠军。这个冠军进一步提升了国奥队的信心,但郝伟同时表示,万州四国赛,国奥仍暴露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体能问题、人员考察问题、技战术磨合问题及球员间的磨合等。

  这种情况下,国奥队在10月18日开始了新集训,其中在上海集训期间,以力量、体能训练和技战术训练为主,不过在这个阶段,国奥队因为有多名球员参加联赛和亚冠,阵容并不齐整。

  从11月2日开始,国奥队进入了比赛阶段,此次前往泰国,他们将参加两场比赛,国奥队也是想通过此次泰国之行,让球员提前感受一下明年初U23亚洲杯的气氛,毕竟,主场作战和客场作战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国奥队将于10日返回国内,然后前往重庆大足后,备战15日到19日举行的大足四国赛,此次大足四国赛,邀请的对手实力进一步增强,分别是澳大利亚U22国家队、立陶宛U22国家队和朝鲜U22国家队,国奥队将于15日对阵澳大利亚,17日对阵立陶宛,19日对阵朝鲜。

  应该说,国奥队此次热身对手的选择,和U23亚洲杯的三个对手乌兹、伊朗及韩国的特点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针对性非常强。

  12月,国奥队还计划在珠海和海南分别进行两场热身赛,其中珠海仍旧是四国赛的性质,海南则可能是单独的热身赛,目前,国奥队正在制定下一步的集训计划,中国足协也全力为国奥队寻找热身队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协最初的计划中,也有国奥队出战东亚杯的方案,包括里皮带队,再加上几个超龄球员和国奥主帅单独带队打东亚杯两个方案,但由于国奥有自己的热身计划,中国足协最终敲定由李铁率领“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出战东亚杯,国奥队也将继续按照此前的计划进行备战。

  必须要说的是,为了保障国奥队的备战,足协及相关方面下足了功夫,单单寻找热身对手,从万州四国赛到大足四国赛,包括期间的泰国两场比赛,到未来计划的珠海四国赛及海南热身赛,前前后后,国奥队的热身对手将多达12到13支,这还不包括教学赛对手,而这一切都将在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不得不说,这个备战强度和质量,确实很不一般。

东亚杯国奥郝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