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俱乐部决定是否放行国奥球员 11月前往泰国集训

各俱乐部决定是否放行国奥球员 11月前往泰国集训
2019年10月21日 10:38 国内足球综合
陈彬彬参加了本轮中超并助攻 陈彬彬参加了本轮中超并助攻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日前,中国国奥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35名球员球员入选,此次集训日期是10月18日到11月19日,为期一个月,集训和比赛地点分别是上海、泰国和重庆,从19日开始,国奥队已经正式开始了训练。

  应该说,此次集训争议较多的便是集训时间较长和联赛冲突这个问题,此前,不少俱乐部也非常担心球员无法征战联赛,但这个问题实际上并不是问题,在中超第26轮,像张玉宁、陈彬彬、黄政宇等球员都正常参加了中超联赛,陈彬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助攻一球,帮助球队2比0击败了北京国安。

  对此,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也专门作出解释:“集训期间与联赛交集时,所有俱乐部需要打联赛的队员虽然在名单中,但都会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待队员打完联赛再返回国奥队跟队训练,国家队征召以国家队为主进行协调。”

  也就是说,在联赛进行期间,入选国奥队的球员是参加联赛,还是参加国奥队的训练,以俱乐部的意愿为准,俱乐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在联赛期间放行国奥队队员,其中,像鲁能俱乐部就选择了全面放行,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鲁能就没有选择召回段刘愚,他在本赛季是鲁能的主力球员,而其他球队板凳厚度不足,自然需要召回球员。

  除了中超第26轮,周中恒大的亚冠,周末的中超第27轮,都是如此。

  之外,其他比赛和国奥队出现冲突的还有11月1日的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以及11月2日的中甲第30轮的比赛,这些比赛会涉及部分球员,目前来看,申花召回球员的可能性较大。

  对此郝伟也表示:“我们会完全尊重俱乐部的意愿,俱乐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

  此次集训名单总计35人,消息显示个别球员也可能会补充征调,此举也是为了保证国奥队的训练,同时在各个位置进一步考察球员。

  目前的国奥队,虽然首发阵容已经有了雏形,但是多个位置仍旧需要进一步确定主力人选。实际上,不仅仅是确定主力人选,国奥队还需要进一步敲定各个位置的主力替补,这也是此次集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目标。按照目前的情况看,11月的集训结束之后,国奥队应该基本可以确定最终的名单。12月份,国奥队将发起最后的冲刺。

  在名单中,单欢欢入选了最新一期国奥队的集训,他因拉伤而处于伤病期,但国奥队在中锋位置上非常需要为张玉宁寻找一个优秀的替补,国奥队也一直关注单欢欢的恢复情况,在这个位置上,郭田雨目前还在足协的禁赛期之内。

  部分在上一期名单中的球员落选了本次集训名单,这些球员明年回归参赛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小。

  正在集训的国奥队,虽然人员不整,但在备战方面一丝不苟,目前球队围绕力量训练、体能训练和技战术训练等几个方面展开,其中在万州四国赛期间,国奥队暴露出了球员默契程度不高、高位逼抢战术体系下体能不足等多个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本次集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10月27日之后,国奥队除个别俱乐部的球员之外,大部分球员将结束联赛的任务前往国奥队报到,国奥队也将以相对完整的阵容进行训练。

  按照计划,11月2日,国奥队将前往泰国进行集训,这是国奥队根据球队的情况临时增加的一次出国拉练,为的是让球队更加熟悉泰国方面的环境,因为2020年U23亚洲杯的比赛地恰恰是泰国。

  11月中旬,国奥队将前往重庆大足参加四国赛,最终参赛球队将在下周确定。在10月9日到13日的万州四国赛中,国奥队2比0击败约旦,2比0击败印度尼西亚,0比0战平沙特,获得冠军。

国奥郝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