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集训通知明显有违规律 犹如给官宣1记耳光

沪媒:集训通知明显有违规律 犹如给官宣1记耳光
2019年10月17日 11:45 国内足球综合
新闻晨报称足协忘记1年前教训 新闻晨报称足协忘记1年前教训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宣布不再持有中超公司的股份,未来中超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全权交给职业联盟,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道路上非常关键的一步。然而,就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后,足协发布了组织国奥队集训的通知,这是一份明显有违职业足球规律的集训通知,整个集训历时一个月,期间有两轮中超联赛、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以及恒大的亚冠联赛,犹如是给足协当天早些时候的官宣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超联赛还剩最后5轮,恒大、国安和上港正在争冠的关键阶段,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与北京人和则是要为生死而战。另外,鲁能与申花之间还要进行足协杯决赛的争夺。这个节骨眼上,足协将各队出色的U23队员抽走,进行长期集训,有没有考虑过这些俱乐部的利益?有没有考虑过这有可能影响到争冠和保级的局势?由于各队被抽调的人数以及在球队中的作用不一,联赛的公平性必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广州恒大的杨立瑜本赛季首发23次,打入4球,贡献12次助攻;北京国安的张玉宁在联赛中出场20次,首发14次,打入6球,助攻5次;上港的魏震在联赛中出场17次,首发13次,有过1次助攻。难道这些球员在中超联赛中的历练,还不及国奥队“圈养”在一起的长期集训?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中超联赛还有多少搞下去的现实意义呢?

  保级队伍中,北京人和、天津天海和深圳佳兆业各有一名球员入选了这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其中人和的曹永竞本赛季的上场机会相对更多一些,截止到目前上场19次,因此国奥长期集训,对于人和的影响相对更大一些。

  时钟回拨到一年前的十月初,足协为了加强国家男足的后备人才储备,集中了全国最为优秀的1993年之后出生的队员,组成国家集训队进行了为期两三个月的长期集训。这批队员因为集训,无法随各自的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然而,长期集训并没有让这批队员的能力得到长足的提高和进步,有些队员反倒是“练傻”了,回到俱乐部后失去了原有的主力位置。这支国家集训队最终也是无疾而终,草草解散。然而,中国足协似乎已经忘记了一年前的教训,又一次掉入了同一条河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