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全队组织观看《绝杀慕尼黑》 学习不惧强敌精神

国奥全队组织观看《绝杀慕尼黑》 学习不惧强敌精神
2019年10月08日 17:46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全体球员观看电影 国奥全体球员观看电影

  稿件来源:成说体育

  10月,国足和国奥都进入了全新一期的冲刺模式,国足将在10日和15日分别迎战关岛和菲律宾,进入40强赛第一循环的冲刺阶段,国奥则在9日、11日和13日在万州四国赛中分别迎战约旦、印尼和沙特,备战明年1月的奥预赛也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在万州亮相的国奥,又将是一支崭新的球队。9月,国奥宣布希丁克下课,过去一年的磨合再次归零,导致国奥目前的阵容体系依旧摇摆不定。一年前,希丁克带领国奥恰恰就是在万州正式亮相,以不败战绩拿到了万州四国赛的亚军,其中1比1战平墨西哥,1比1战平冰岛,1比0战胜泰国。

  一年后,同样在万州,同样是首秀,执掌国奥帅印的换成了郝伟,此次万州四国赛面对实力与去年相比较弱的约旦、沙特、印尼,考虑到目前国奥的阵容班底已经比去年有所提升,因此郝伟也有望率队以不败的战绩惊艳亮相。尤其是考虑到约旦和沙特同为明年1月奥预赛的参赛球队,而且与中国队都是三档球队,此次四国赛的实战意义不言而喻。

  目前正在万州备战的国奥,也通过主教练郝伟的私人关系请来了冠军级体能教练王卫星,全方位提升国奥队员的体能状态和精神面貌。王卫星是国内著名的体能教练也是北体大的教授,曾培养过多名奥运会冠军,同时还担任过国篮的体能教练,非常善于强化运动员的体能,他将是国奥此次四国赛备战的一大保障。

  近几日经过王卫星的训练之后,国奥众将无一例外表达了对王教授的认可,张源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王教授的一些训练方法非常不错,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后群力量的增强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陈蒲则认为自己在王教授的训练下得到了更全面的提升,大部分肌肉得到了全面的拉伸和提高。同时首战面对实力不俗的约旦,张源还表示,“我觉得不管打什么样的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在我们眼里也不敢把谁看作弱队,大家自身也有一定能力,不管什么样的对手都有信心去打败他们。”

  自从换帅以后,国奥除了人员的调整以及在技战术上“补课”之外,还狠抓思想作风建设,队员童磊代表球队发言时表示:“接下来三个月,大家就是要把可能赢球,变成能赢球;把可能出线,变成力争出线!这也需要队伍的每一个人共同努力!”

  10月7日上午,国奥全队在驻地集体观看了电影《绝杀慕尼黑》,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为国而战的欲望。影片中前苏联男篮不畏强手、勇于改变、团结协作的精神感染了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郝伟也直言要学习女排精神,发自内心地去为国争光。

  另外,中国足协副主席、国奥备战领导小组组长高洪波也将在万州四国赛期间全程督训督战。作为曾经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于调动队员积极性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2010年带队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比赛之前的准备会上,在战术布置结束后,大屏幕上出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背景音乐慷慨激昂,令所有人热血沸腾,那场比赛中国队3比0痛击对手。

  明晚19:35,这支崭新的中国国奥队即将再次迎来“首秀”,此战既可检验球队换帅后近期的训练成效,也可以对本次万州四国赛以及三个月后的奥预赛有更清晰的展望。

万州国奥郝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