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换帅中甲最佳新人赢转机 多面手或成后防关键

国奥换帅中甲最佳新人赢转机 多面手或成后防关键
2019年09月20日 10:23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9月19日下午,中国足协直接宣布了希丁克下课的消息,并确认国奥队帅位将暂由郝伟接任。希丁克在任期间,国奥队成绩一直不温不火,尤其是令人疑惑的,则是主教练希丁克并不关心、也不在意国内联赛稳定出场的球员们。许多人仅在希丁克第一次集训期间有过入选,便直接与国奥队无缘,中甲最佳新人张宏疆便是其中一员。

  1997年的张宏疆仍处在国奥队适龄球员候选名单中。2019赛季至今,张宏疆在联赛出场21场,其中首发20次,是梅州客家后场的绝对主力。2017年,防守稳健的张宏疆在来到梅州客家的第一个赛季,便以73次抢断及83.6%的抢断成功率获得中甲抢断榜的第二名。

  2018赛季,张宏疆更进一步,赛季第一场比赛他便交出了4次抢断3次拦截2次解围和2次封堵射门的出色数据。之后的多场比赛中,张宏疆更是直接盯防对方外援,以U21球员身份直接成为梅州客家后防核心。凭借稳定而出众的表现,2018赛季结束后,张宏疆也如愿当选当赛季中甲最佳新人。

  相较国奥右路固定人选,张宏疆不仅在2019赛季中甲联赛出场数甚至高于其2倍有余,状态更加出众外,他还自带后场全能属性,左后卫、右后卫和后腰均能兼顾,甚至不惧身体对抗的张宏疆也能推到中卫位置上,充分满足国奥队后场变化需要。但这样的后场全能球员却仅入选过一次集训队,之后始终再难叩开国奥队大门。

  相信此次换帅之后,国内联赛中已经坐稳各队主力位置的U23球员将重新获得国奥队考察的机会,毕竟有联赛出场时间加持,也使得他们的竞技状态能够得到充分保证,在短期集训后也能爆发出应有战力,帮助国奥队实现冲击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许吴)

中甲张宏疆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