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U23伤愈后重返国字号 最佳新人曾获里皮青睐

最火U23伤愈后重返国字号 最佳新人曾获里皮青睐
2019年08月19日 12:21 国内足球综合
沉寂许久的黄紫昌回来了 沉寂许久的黄紫昌回来了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7月28日,中超第20轮,比赛第86分钟,黄紫昌替换特谢拉登场,这是黄紫昌的新赛季首秀,随后的中超第21轮、23轮和22轮,黄紫昌都替补登场,8月16日,黄紫昌入选了国奥队名单。

  这名炙手可热的97新星,在此之前已经在各项赛事蛰伏了将近整整一年的时间,而2018年8月16日,正是他此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当时在亚运会上,中国队3比0击败叙利亚,黄紫昌替补出场11分钟。当然,在9月8日,黄紫昌还是出战了曲靖四国赛国奥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黄紫昌在2018赛季前期表现极为出色,在5月间歇期之前,黄紫昌作为U23球员,代表苏宁打了11场比赛,打进了5个进球,因为出色的表现,黄紫昌也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出战了5月底6月初的两场国际友谊赛。

  随后,黄紫昌也被U23国家队和U21国奥队征调,参加了亚运会和曲靖四国赛,在亚运会上,黄紫昌仅仅出战一场比赛,结果脚踝扭伤,随后,黄紫昌又出战了曲靖四国赛,因为有伤在身,仅仅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出战。

  回归苏宁之后,黄紫昌再次在训练中受伤,他也缺席了随后的所有中超比赛,至此黄紫昌的联赛比赛记录就停留在了14场上,其中后最后三场比赛出战时间不长,疲劳和伤病自然是主要原因。

  2018年11月21日,中超颁奖典礼,黄紫昌获得中超最佳新人,结果黄紫昌拄着拐杖来到了领奖台。

  当时,黄紫昌的伤病是右脚第五趾骨疲劳性骨折,普遍的预期是黄紫昌的伤会在新赛季开赛之后痊愈,但新赛季开赛之后,却始终没有黄紫昌伤愈复出的消息,原来,黄紫昌的伤病恢复出现了反复,所以复出时间也是一推再推,直到6月中旬,黄紫昌才被曝出可以进行有球训练,7月14日,中超预备队联赛第17轮,黄紫昌第61分钟替补登场便打进一球,7月28日,中超第20轮比赛,黄紫昌正式复出。

  趾骨骨折是球员常见的伤病,王永珀在年轻的时候曾经出现反复的趾骨骨折,也一度让他的职业生涯蒙上阴影,但最终王永珀战胜了伤病,至今,33岁的王永珀仍旧活跃在中超赛场。

  在伤病恢复期间,黄紫昌也保持了乐观的心态,如今,在复出之后,黄紫昌也连续4轮比赛出场,我们也期待着黄紫昌的第六个联赛进球早日到来。

  对于自己入选国奥队,黄紫昌也是非常高兴:“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奥队做出贡献。”

中超里皮黄紫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