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欢欢:我的体能会越踢越好 只是完成前锋应尽职责

单欢欢:我的体能会越踢越好 只是完成前锋应尽职责
2019年03月25日 09:17 国内足球综合
单欢欢大放异彩 单欢欢大放异彩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过去两场比赛,在中国队首发中锋位置上,希丁克选择的都是单欢欢,这位1999年龄段的中锋是国奥锋线上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在吉隆坡的赛场上,单欢欢也没有辜负希丁克的期望,两场比赛独中三元,是国奥队中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

  单欢欢出自国安青训体系,并且在2016年就登上过中超赛场,他也是第一个打中超的98后球员。2017年,单欢欢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目前他在葡萄牙踢球,效力于吉马良斯B队。

  单欢欢身体素质极佳,头球能力强,且脚下也不错,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国奥此前在海口集训时,希丁克第一次考察单欢欢,随后几次集训,单欢欢全部在列,并且逐渐挤掉了其他几名中锋,站到了主力位置上。“欢欢的能力很强,他在前面拿球很稳,而且做球也不错,一般对抗起来都抗不过他。”国奥的队友也都十分信任他。单欢欢与1997国奥的球员也并不陌生,他几年前就曾跳级进入97国青,并且随队打了亚青赛预选赛,如今97国奥的队员大部分都是当时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

  本届亚锦赛开赛前,单欢欢身体其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大腿肌肉有些紧”,因此,他缺席了赛前两天的训练课,不过经过了两天休整,在正式比赛开始后,希丁克还是将他放到了首发阵容中。

  对阵老挝,单欢欢在上半场左右开弓,为中国队打入了第二粒进球,这粒进球也彻底打垮了老挝的心理防线,最终国奥迎来一场大胜。“太久没有和国奥一起打正式比赛了,第一场还是有点紧。”单欢欢说,即便收获了进球,但自己的状态仍没有在最佳。

  第二场面对菲律宾,希丁克在多个位置上做出了人员轮换,但单欢欢依旧是首发中锋,这一次后者利用强有力的头球,率先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下半场单欢欢再入一球,锦上添花。两场比赛收获三球,单欢欢成为了队内的射手王。

  “对手实力相对弱一些,并没有给我们防线上太大的压力,所以我们主要精力就放在进攻上。”单欢欢说,希丁克此前也和队员强调,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教练说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相信自己。”单欢欢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个前锋该做的事情,他甚至没有关注到自己现在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

  连续两场比赛,单欢欢都首发出场,而且第二场还打满了全场,在炎热的天气下体能消耗势必会很大,但单欢欢却不以为然,“我是那种越踢,体能会越好的类型。”他笑着说。

  最后一场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最为关键,单欢欢也做好了准备,“球队现在磨合已经很好了,注意力方面还是要在集中一些,下半场的某些时段,注意力有些分散,让对手制造了几次威胁。我想比赛已经踢到这个份上了,我们全力去拼就行了。”他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