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届亚洲大赛U23五人成就全满贯 林良铭姚道刚领衔

4届亚洲大赛U23五人成就全满贯 林良铭姚道刚领衔
2019年03月21日 14:09 新浪体育
林良铭 林良铭

  马来西亚当地时间3月21日,亚足联公布了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球队名单。在中国U23国家队最终23人名单中,林良铭、杨立瑜、吴伟、黄聪以及姚道刚等5人再次入选,他们也成为仅有的5名参加过2012年亚少赛、2015年亚青赛预赛、2016年亚青赛决赛以及2019年U23亚洲杯预赛的全满贯球员。

  林良铭和杨立瑜是前场球员,吴伟、黄聪坐镇中场,姚道刚是防守核心,从2012年越级和96年球员一起参加亚少赛到2019年冲击东京奥运会,7年时间内一直保持在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球员的行列,这既是能力的体现,也是每一任国字号教练们对他们的认可。

  杨立瑜说:“感觉非常光荣和自豪,能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是对自己的认可。”姚道刚则认为每一次经历都让自己成长,“要珍惜每一次能改变历史的机会,亚少赛、亚青赛我们最终都没有走到最后,没有达到期望。这种比赛机会只有这一次,不想总带着遗憾离开,所以每一次入选每一次出场比赛就更加珍惜。”

  林良铭则表示每次入选都会让他更有紧迫感,“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想起我在国少和广州队的队友李智恒,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因为伤病不得不提前转行成为青训教练,作为幸运者我只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除了吴伟外,林良铭、杨立瑜、黄聪以及姚道刚均有着海外留洋经历,其中林良铭和姚道刚仍分别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奋斗。对于海外留洋的经历,他们感触颇多。黄聪说:“在斯洛伐克以及葡萄牙的这几年,我从一个足球爱好者变成了一名职业的足球运动员。以前踢完球就能回家吃饭,在国外一切都要靠自己解决,逐渐锻炼出来自理、自立的能力。之前在国内并没有很注重身体力量方面,但在国外对这个有了很深刻的认识。”

  作为国内年轻后腰的佼佼者,虽然吴伟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留洋,他个人也觉得比较遗憾。但国内联赛水平的提高以及新政策的加持,也让吴伟得到了长足进步并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之一。对此,吴伟表示:“能够入选国字号梯队,是对自己在俱乐部努力训练、比赛的认可。成为队长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也会让我更加有勇气和动力,在球场上无畏向前。”(李昂)

  1997年龄段国家队历届亚洲大赛名单

 

2012年亚少赛预赛(96届)

2015年亚青赛预赛(97届)

2016年亚青赛决赛(97届)

2019年亚洲U23预赛(97届)

门将

陈威

张岩

张岩

陈威

樊金铭

李铮

李铮

郭全博

 

施晓东

施晓东

库迪热提

后卫

姚道刚

姚道刚

姚道刚

姚道刚

黄闯

刘博洋

魏来

李申圆

陈伟铭

魏震

魏震

李扬

 

李扬

黄闯

郭靖

 

赵剑非

黄政宇

朱辰杰

 

黄闯

张宏疆

蒋圣龙

 

张宏疆

冯博轩

童磊

 

冯博轩

 

 

中场

黄聪

黄聪

黄聪

黄聪

吴伟

吴伟

吴伟

吴伟

孙伟哲

严鼎皓

张源

严鼎皓

陈毅

张源

高海生

曹永竞

李智恒

高海生

曹永竟

张源

 

 

邓宇彪

温家宝

 

 

丛震

林良铭

前锋

林良铭

林良铭

林良铭

张玉宁

杨立瑜

杨立瑜

杨立瑜

杨立瑜

胡靖航

张玉宁

胡靖航

胡靖航

张玉宁

单欢欢

高华泽

单欢欢

 

徐天沅

郭田雨

徐天沅

 

黄紫昌

宁伟辰

雷文杰

 

高华泽

 

 

主教练

宿茂臻

李明

李明

希丁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