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今晨与国奥汇合 错过首训独自在健身房恢复

张玉宁今晨与国奥汇合 错过首训独自在健身房恢复
2019年03月19日 22:43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与国奥汇合 张玉宁与国奥汇合

  稿件来源:德兴社

  正在吉隆坡备战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今天(19日)上午前往下榻酒店附近的PKNS足球场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恢复性训练,下午则没有任何安排。

  来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前锋张玉宁今天早晨已经从北京飞抵吉隆坡,正式与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汇合。不过,由于乘坐了一夜的航班,张玉宁上午并未跟随球队参加训练,而是留在酒店休息。今天下午,张玉宁将自行前往健身房进行恢复性训练。

  1、上午训练提前一小时

  国奥队一行是3月17日从曼谷转战吉隆坡的,此前一直在曼谷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集训,并与泰国当地的俱乐部球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抵达吉隆坡之后,17日当天下午就进行了训练,而在昨天,球队则安排的上午和下午两练。或许是考虑到此前一天两练量比较大,因而在今天(19日)上午,国奥队教练组决定将训练改为一练,并安排在临近中午时分展开,原定的时间11时至13时。下午和晚上,则让球员们在酒店内休息。

  由于国奥队在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前两场比赛都将在下午16时30分开球,因而,尽管今天上午的训练安排在上午进行,但大马的天气依然炎热异常,像中午临近12时,气温已经高达38摄氏度。而且,由于大马的湿度相对较大,所以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进行训练,消耗也就很容易想象了。所以,可能是考虑天气因素,原定上午11点开始的训练又提前到了10时开始。

  在国奥队抵达大马之后,最近两天的训练全部都是租用当地俱乐部的场地进行训练,因为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一般都是提前两天才开始接待球队。而国奥队则是提前三天来到了吉隆坡,因而这三天全部都属于自费。所以,训练场地也只能是去租用当地俱乐部的场地。迄今为止,国奥队的训练使用过两个场地,一家在大马足协附近的训练场地,而像今天上午的训练就安排在一家名为PKNS俱乐部的足球场地进行。

  这个场地距离国奥队下榻的酒店倒不算远,开车也就15分钟左右。俱乐部全名是“雪莱鹅州发展合作足球俱乐部”,是由雪莱鹅州政府负责的一家俱乐部,征战马来西亚超级联赛,目前在大马超级联赛中排名第四位。俱乐部同时还有自己培养青少年球员的足球学院,因而相比而言,场地的情况还算不错。国奥队此番在这个场地训练,以往像中国男足国家队、中国93年龄段国青队来大马参加比赛时,也曾使用过这个场地进行训练。因为国奥队上午的训练主要是与恢复与调整为主,因而相对内容也较为简单。至中午12时45分左右,球队便回到了酒店。

  2、23人大名单公布前

  此番国奥队在马来西亚期间所下榻的酒店位于雪莱鹅州,其实距离吉隆坡有相当远的距离,而且距离比赛场地沙阿兰体育场也有40分钟的车程。之所以选择在这家酒店,最主要是因为大马足协、亚足联的合作酒店。像以往亚足联组织亚冠联赛分组抽签或各种教练员、裁判员的学习班,都安排在这家酒店进行。所以,这家酒店除了三个客队之外,东道主马来西亚国奥队也下榻在这个酒店。目前,由于菲律宾队还在曼谷进行集训、老挝则在国内展开集训,尚未抵达吉隆坡,只有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下榻在这家酒店。

  记者注意到,国奥队被统一安排在酒店西侧大楼的七层和八层两个楼层中,而大马队则下榻得更高一些。相比而言,大马队的吃饭显得较为随意,直接被酒店安排在对外营业的餐厅内,与客人一起共用自助餐。但国奥队为了便于管理,还是要求分开,酒店方面也专门将一个会议室拿出来作为国奥队一日三餐的餐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奥队在出战奥运预选赛之前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伤病问题,不少球员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因而,在国奥队最终提交23人名单之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尽快让球员恢复。目前,加上今天上午已经与球队汇合的张玉宁,球队共有28名球员,赛前一天召开联席会与赛前新闻发布会,届时球队将提交最终23人名单。

  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此次随队参加集训的共有5名门将,正常情况下只会选择3人,因而有2人将遭到割爱。而在其他位置上,总共将有3名球员落选,恐怕那些有伤病在身的球员将成为首先被割爱的对象。

  3、张玉宁错过首次全队合练

  在参加完国安队与浦和红宝石队的一场亚冠联赛之后,张玉宁就得到了通知,希望他尽快前往国奥队报到、并跟随队伍准备奥运会预选赛。之所以决定临时将其征调入队,还是因为张玉宁从荷兰回到国安之后,状态不错,连续四场比赛中以首发登场,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加上国奥队本身所面临的赛事任务相对较重,中国足协方面也希望派遣最好的球员打好这次预选赛,更何况张玉宁本人也一直在中国足协提交给亚足联的参赛球员大名单之中。

  中国足协在与主教练希丁克沟通之后,希丁克也是希望张玉宁能够尽快到球队报到,以便自己能够通过几堂训练课来了解一下张玉宁的情况与状态,毕竟先前从海口到迪拜、再到曼谷的集训,张玉宁都没有参加。而张玉宁本来也计划从北京直飞曼谷,但由于2月初在代表荷兰海牙预备队所参加的一场比赛中被对手踩伤,右侧膝盖外围依然有积液,用张玉宁自己的话来说,“尤其是前一阶段七天内连续打了三场比赛,所以积液较多,又肿起来了。检查之后,医生建议暂时先不急着坐飞机。所以我就先在北京休息。”

  直至今天(19日)凌晨,张玉宁才乘坐亚航航班从北京直接飞抵吉隆坡。本来,球队安排在上午10点开始训练,因为张玉宁乘坐了一晚上的航班,因而教练组还是安排张玉宁留在酒店休息,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球场参加训练。中午时分,记者在国奥队下榻酒店见到张玉宁时,张玉宁表示,“现在情况还算不错,昨天也去医院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因为在打完比赛之后连着休息了五天,每天都是在健身房活动一下、保持状态,因而感觉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积液先后抽了三次,自己感觉也没有什么问题了。所以,就急着赶来了。”

  张玉宁介绍称,现在膝盖外有积液也不算什么大事,包括先前代表国安打比赛时,也是没有什么影响,“下来之后就是把积液抽掉,需要静养。我本来是想着先去曼谷的,然后在曼谷再养两天,但医生建议还是要少飞行,因为飞行不利于消肿。这次到这里,参加比赛肯定是不会有问题,五天三场比赛,强度比之前的比赛还要打,但肯定不会每场比赛都打,还是看教练的安排。但是,参加比赛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毕竟这也是奥运预选赛正赛,跟一般的热身赛、友谊赛不一样。”

  在抵达吉隆坡之后,因为球队上午安排训练,张玉宁仅仅只是跟教练组打了个招呼,算是正式报到,尚未与主教练希丁克展开正式沟通。而且,由于球队今天上午安排了训练,下午将没有训练、安排球员留在酒店内休整。所以,张玉宁打算下午自己前往健身房进行恢复。等到了明天(20日),张玉宁才将正式与球队合练。

  加上张玉宁,目前国奥队总共有28名球员。根据亚足联相关规定,最终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将只有23名球员。希丁克将在现有球员基础上做一次“减法”。

  附:中国国奥队集训名单

  门将(5):陈威(上港)、郭全博(国安)、樊津铭(绿城)、马镇(天海)、库迪热提(葡萄牙贡多马尔);

  后卫(9):朱辰杰、蒋圣龙(申花)、姚道刚、李扬(葡萄牙贡多马尔)、冯博轩、郭靖(恒大)、童磊(绿城)、李申圆(上港)、温家宝(天海);

  前卫(10):吴伟、张源(天海)、黄聪、严鼎皓(葡萄牙贡多马尔)、胡靖航、雷文杰(上港)、徐天沅(华夏)、尹聪耀(当代)、曹永竞(人和)、林良铭(西班牙阿尔梅里亚);

  前锋(4):刘若钒(申花)、杨立瑜(恒大)、单欢欢(葡萄牙吉马良斯)、张玉宁(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