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盼明年3月前打造有竞争力球队 考察留洋数人

希丁克盼明年3月前打造有竞争力球队 考察留洋数人
2018年11月15日 10:30 国内足球综合
林良铭受期待 林良铭受期待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经过了曲靖的考察、荷兰的拉练之后,希丁克所率领的U21男足终于将在国内露面。即将开始的万州四国赛,也是希丁克挂帅国奥之后,在国内赛场上的首秀,目前该年龄段的最强球员已经在万州集结。

  U21国足以97年龄段球员为主,主要任务是冲击东京奥运会。希丁克此前曾在曲靖四国赛上,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该年龄段球员,荷兰人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并不乐观的态度,“仅有4、5人可用”也直观地反应了该年龄段球队的现状。随后,希丁克正式上任,并组织了第一期的集训拉练,地点在荷兰,这一次包括林良铭、姚道刚等多名海外球员加入,由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加之对手实力较强,几场教学赛均无胜绩。从曲靖到荷兰,前两次比赛,希丁克全部以考察球员为主,这次万州邀请赛,按希丁克昨天在赛前发布会说的,仍然以考察球员为主,明年1月会冲刺集训,球队才会有比较稳定的阵容。他希望,明年3月份前,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争取在明年三月份的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出线。对于同组的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老挝,希丁克表示,同组三个队和中国实力相近,我们不能有任何优越感。

  此次在万州集结的U21男足,几乎涵盖了该年龄段最好的球员,陈彬彬、杨立瑜等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全部入列,曹永竞、郭全博这样的可以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球员也被召入,海外的姚道刚、黄聪、严鼎皓、林良铭、李杨,以及在葡萄牙贡多马尔B队留洋的门将库迪热提也来了。名单中只有三名99年龄段球员,分别是刘若钒、蒋圣龙和温家宝。朱辰杰由于入选国家队,此次并没有进入U21大名单。比较可惜的是张玉宁,他刚刚伤愈,此次未能前往万州。

  球队此前在重庆集训几日,赛前已经抵达万州,此次万州四国赛,中国队将先后在11月15日、17日以及19日对阵泰国、冰岛、墨西哥,比赛全部在晚上19时35分开球。三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希丁克国内首秀将面临很大的挑战。希丁克也表示,泰国、冰岛和墨西哥,三个国家都有很多青年才俊,也有很好的青训体系,特别是墨西哥的青训体系非常优秀。

  老帅在荷兰拉练期间已经亲自上阵,球员也对希丁克的风格有了初步的了解,“教练很强调细节,偶尔也会发脾气,但总体看起来挺和蔼可亲的。”球员说,年过七旬的希丁克还会偶尔和球员们开开玩笑,丝毫看不出远离一线许久的样子。

  在技战术层面,希丁克强调向前,阵型打法一直安排的是4141,这也许会是未来国奥主打的阵型。

  U21男足总体看来头重脚轻,在进攻端有几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比如陈彬彬、曹永竞等人,中场张源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后场略显薄弱,吴伟在单后腰位置上表现尚可边,后防线却略显薄弱。

  在中超征战的球员实力几何基本上外界都有印象,几名海外球员的表现,则是此次万州邀请赛的最大看点。97国青队长姚道刚,以及黄聪两人都可以打后腰,严鼎皓则是前腰的有力竞争者,其中林良铭最受期待。

  目前在西乙B阿尔梅里亚效力的林良铭,是海外球员中出场率最高、数据最抢眼的球员,他原本就是97国青的主力边锋,只不过最近几年一直在国外苦修内功,国内很少关注他的比赛,在西班牙国王杯上,林良铭连战两场,且都打首发打满全场,创下中国球员在该项赛事中的出出场记录。如今他状态正好,“上一次在国内比赛还是2015年在淮安的亚青赛预选赛。”林良铭回忆说,他也很期待这一次在国内的重新亮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