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员失利后言论让人揪心 希丁克督战面色铁青

国青队员失利后言论让人揪心 希丁克督战面色铁青
2018年10月24日 20:53 国内足球综合
国青失利扎心了 国青失利扎心了

  来源:球哥在这 懂个球

  关于中国足球比赛,一直以来都有一句最不被当作玩笑的玩笑话:首场遭遇战,次战生死战,末战荣誉战。这个预言随着昨晚U19国青0-1沙特,小组赛两连败提前回家后,不幸再次成为了现实。

  加上上届亚青赛三战一球未进,国青在亚青赛已经连续5场没有进球了!球队头号球星、上海申花球员刘若钒坦言踢中超都没有这次亚青赛难,这是说中超还不如这帮沙特U19吗?扎心了,老铁!

  刘若钒:回去会不会挨揍?

  更让人揪心的是国青中锋郭田雨的话:“我的心情还好,经历的失败已经很多了。”这完全是输麻木、输习惯了啊!我们常说可以接受失败,但不能接受放弃,但你看这样的队伍还怎么带?

郭田雨:有理有据!郭田雨:有理有据!

  回想当时希丁克刚接手国奥队时,曾表示队内只有五、六名球员可用,并将全面考察这支1999年龄段国青队队员,物色合适人选补充到1997年龄段国奥队中。这次比赛,希丁克和中方教练孙继海都来到现场观战,脸色是相当难看啊!

  希丁克:别瞎说!我这是天生猪腰子脸!

  在接受荷兰权威媒体《AD》的采访时,希丁克就明确表示:“中国足球水平比我想象中的低,国奥想打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想说,这不现实!”这届比赛之后,“神奇教练”的心是不是又凉半截?

希丁克:我就想知道违约金是多少……希丁克:我就想知道违约金是多少……

  在球迷破口大骂、心灰意冷时,这帮年轻人的家长能做的只是给这些孩子一些鼓励:“机会还是有的,但是还是太可惜了,不要紧,孩子,慢慢来。”是啊,慢慢来吧,再长大点就能送你们去军训了~

  说起U25的军训,这些球员在各位教官的“悉心照料”下,基本上除了足球,什么技能都找回来了——叠被子,站军姿,剃平头、出早操……在没有足球和手机的陪伴下,队员们通过军营内的种种娱乐和体育活动,如打台球、下棋等打发训练之外的业余时间。据悉,在经过了基本的军事训练后,队员们将要接受的,将是更为丰富的训练科目。

  阿里:终于向欧洲国足看齐了!

  这批U25球员已经是中超的主力,再过3、4年,征战职业联赛的将是这些U19球员,这比赛还怎么看?细思极恐!就在昨天,还出现了 一群十几岁小球员群殴裁判的事件,中国足球这是烂到根上了!

  想想13年前的世青赛,国青不仅以亚洲冠军的身份昂首杀入决赛圈,在小组赛中也是三战全胜晋级,虽然在淘汰赛首轮惜败德国,但那时我们还有和梅西一同入选“世界十大新星”的冯潇霆,我们还有惊艳了当时世界足坛的“黄金一代”。

  这批球员一部分仍是中超联赛的主力军,另一部分早已泯然众人。里皮上任之后曾提出“大国家队”设想,各级国字号青年队都应该统一风格,统一思路和打法,只有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里皮:我真是越老越天真!

  嗯,的确统一了,都是XJB踢,一点套路都没有,得过且过。为了做出改变,足协也是绞尽乳汁,整出让U25军训的世界级笑话,对于这些技术和心理都已成型的球员,你再怎么折腾他们也就这样了。

  沈祥福:这精神面貌不是大改了吗?

  中国足球总是急功近利,不知道从根源寻找问题。青训的问题喊了很多年了吧,狠抓了吗?你看人家法国、德国和英格兰都是在低谷之后沉下心来搭建青训系统,经过近10年时间才重新崛起。我们这从来没辉煌的球队还天天做着白日梦!

  是因为我们没有耐心吗?是领导们得做出业绩也能保住饭碗啊!不要再制定一些遥不可及的目标了,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忘了2022年吧,现实一点,2046我们愿意等!

希丁克队员球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