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将帅承认就这实力能力不足:已发挥出训练水平

国青将帅承认就这实力能力不足:已发挥出训练水平
2018年10月24日 11:36 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足球还有未来吗 中国足球还有未来吗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0:1,国青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亚青赛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沙特。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小组也提前出局。

  在意外输掉首场比赛后,与沙特的这场比赛便成为了生死战。对于这场比赛,成耀东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进攻问题。因为在首轮全部16支参赛球队,就只有中国队没有进球。比赛前,成耀东也着重演练了进攻的套路,其中就包括了定位球进攻。

  不过这种特训并没有收获成效,决定了比赛走势还是双方的实力。 作为上届亚青赛的亚军,沙特U19国青是本届亚青赛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而且历年来都是世青赛的常客球队,曾先后7次拿到世青赛的参赛资格。本场比赛面对沙特的进攻,国青队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在第81分钟城门失守。

  “双方技战术特点不完全相同,沙特比较全面,传控能力比较强。双方的机会都有,就看谁把握更强一些。虽然场上局面来看沙特占优势,但我们的反击也是很锐利。看双方机会,也都差不多。双方各自踢出了自己的特点,也很遗憾。我们应该也可以进球,可能各种原因没有实现。”成耀东赛后说道。

  队员陶强龙则表示,“由于这场比赛已经没有退路了,所以大家也都希望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大家这场比赛都放开了,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在比赛中我们也把自己平常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挺可惜的吧,两个禁区没有处理好,上半场比赛其实机会还是挺多的。”

  不仅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防守端国青也再次犯了与首场比赛中一样的错误,都是在中场出现传球失误,被对手抢断后反击破门。谈到这个问题,成耀东说:“主要还是能力。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最后时刻丢球,应该不是紧张造成的。主要还是能力吧。也不完全是技术能力,可能对场上的局势判断的能力,这是一个综合的因素。”

  在随后进行的小组赛另外一场对决中,塔吉克斯坦2:2战平了马来西亚,这样一来国青便提前一轮出局。本次亚青赛原本以前四为目标的国青,在两连败之后却要面对小组赛就出局的现实,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尴尬,“作为队员来讲,通过这个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虽然比赛都输掉了,但也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风格,也有信心提升的一方面。两场比赛都有机会,输球了肯定有更多不足,回去之后他们还有许多任务,比如为俱乐部、未来为国字号效力的机会,也希望他们学到更多经验,为将来打好基础,也是值得的。”成耀东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