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前成耀东已对困难有认知:一个失误改变全局

出征前成耀东已对困难有认知:一个失误改变全局
2018年10月24日 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成耀东没什么办法 成耀东没什么办法

  两个0比1,慢慢进入状态的中国U19国青,又一次把希望寄托在了小组其他对手身上,带着两连败和零进球等待塔吉克斯坦队的最终宣判。门将彭鹏跪倒在地怒拍着草皮,刘若钒望眼欲穿的眼神,任由提前晋级的沙特在一旁载歌载舞地庆祝。勿加泗球场,留下了这批未满20岁的年轻小伙的汗水与泪水。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李斯

  “赛会制的比赛非常残酷,很可能一场比赛的失利决定整届赛事的走势,具体到一场比赛,很可能一个致命失误就会改变全局。”主教练成耀东在出征之前,就对本届亚青赛有清晰的认识,他知道这样的大赛对球员心理造成的压力,也知道以中国国青目前的实力其实并不足以像外界预测的那样可以轻松晋级四强,拿到世青赛入场券。

  没想到没几天之后,一语成谶。两场小组赛,面对塔吉克斯坦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中国队都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由于中场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攻入制胜球。同样的剧本出现了两次,问题出现在哪?成耀东坦言:“我觉得主要还是能力,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被对手打进球,到这个阶段其实队员已经不太会紧张了。当然这个能力不只是一个技术能力,还包括对局势的判断能力,这是一个综合的因素。”

  本届比赛,中国队被分在D组,位列小组的第三顺位,这是一个对中国队而言相对没那么有利的排序,第一次场落败后,必须要获得胜利才能从小组突出重围,“当看到小组赛的赛程安排时,我们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一旦第一场平局或者输球,导致第二场必须要赢。现在,前两场比赛踢完,输球之后就要看对手的情况,局势很被动,对于比赛结果我们非常遗憾,已经几乎没有小组出线的可能……”

  随后的比赛中,塔吉克斯坦队2比2打平马来西亚,两战积4分,紧随两战全胜的沙特之后出线,这也正式宣告了中国U19提前出局。成耀东表示:“总体来说,通过这次亚洲的大赛,两场虽然都输了,但是球队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风格,在比赛中也都出现几次机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信心。输球了,年轻队员回去之后还有很多任务,还有俱乐部的比赛要踢,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比赛学到更多的经验,为之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谈及没那么重要的第三场比赛,成耀东表示:“无论如何,对年轻队员来说,这是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只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就能达到锻炼的价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