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哪!中国足球为何一代不如一代 何谈未来?

希望在哪!中国足球为何一代不如一代 何谈未来?
2018年10月23日 20:35 新浪体育
国青亚青赛遭遇两连败 国青亚青赛遭遇两连败

  10月23日,在U19亚青赛的比赛中,中国国青以0-1的比分遗憾不敌沙特队,遭遇小组赛的2连败,提前一轮出局。本轮过后,国青十分尴尬的把他们在亚青赛中连续不赢球纪录扩大到了8场,也成为本次亚青赛中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球队,作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国青队,正在创造着一项项中国足球新的耻辱纪录,在其他国家的足球都在进步的时候,中国足球却一代不如一代,如此下去,中国足球谈何未来!

  本届亚青赛,只有获得前4名的球队才能获得世青赛的资格。因此对于土帅成耀东率领的U19国青来说,压力也是颇大的。在首场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当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算理想,最终0比1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的话,中国队也是全面被对手压制,毫无办法。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连中国台北都有一个进球,国青是本届亚青赛16强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

  本轮对阵上届亚青赛亚冠沙特队,中国U19国青已经没有了退路,但是从比赛场面来看,沙特队无论是脚下技术还是团队配合能力都要强于中国队,虽然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全力防守,但实力还是决定了比赛走势,面对沙特的进攻,国青队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最终在第81分钟城门失守,最终0比1输掉了比赛,遭遇亚青赛两连败,并且一球未进,国青最近5场比赛中都未能取得进球了,中国足球的锋无力问题不仅在中国国家队存在,如今在年龄段更低的队伍中也是一大难题。

  不出意外,中国国青将连续13年无缘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自2004年亚青赛85一代进入4强杀进2005世青赛并惊艳德国赛场之后,U19国青已经连续6届无缘世青赛了,连续7届也是近在眼前之事,成耀东这男足国字号的最后一位本土主帅的结局也已经显而易见,当然,不应该把今天的成绩归咎于成耀东或者队员身上,现在这样的成绩都是为过去十几年的青训不力买单,尤其是在亚洲邻国都在进步的时候,我们只能自食青训不力带来的恶果。

  这场比赛国奥队主帅希丁克专程来到印尼,希望能够借此寻找到一些好的球员补充进1997年龄段球队,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不知道国青的表现会不会让希丁克失望了,从U19来说,13年无缘世青赛,12年无缘亚青赛4强,多场比赛一球未进……这就是中国足球未来的现状了,这又能让中国球迷对于国奥冲击东京亚运会、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能持有多大的期待呢?中国足球的现在和未来都一塌糊涂,完全让人看不到希望……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