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足三连胜韦世豪最抢眼 八强战或对阵日本

U23男足三连胜韦世豪最抢眼 八强战或对阵日本
2018年08月20日 08:09 《足球》报
韦世豪表现持续闪光 韦世豪表现持续闪光

  记者刘翔宇报道 正在印尼出征亚运会的中国U23男足,8月19日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2比1战胜阿联酋,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而在整个小组赛过程中,韦世豪毫无疑问是最为抢眼的球员,姚均晟、张玉宁等也有不错的发挥。

  三连胜小组头名

  亚运会开始后,中国U23男足前两场比赛表现出了极为强势的势头,首场比赛6比0大胜东帝汶,次战3比0战胜叙利亚,两战之后,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的名额。

  U23男足开赛以来进入状态极快,首战弱旅东帝汶也可以让球员更好地适应在印尼作战的客观条件,在一场大胜中,韦世豪、张玉宁以及姚均晟等进攻端的主要球员,都调整到了最佳的状态。第二场比赛对阵叙利亚,对手的身体更为强壮,而且速度冲击力完全不输中国队,小动作也比较多,中国队在开场后一度遇到了麻烦。但韦世豪还是率先站了出来,他的头球破门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打破僵局后中国队逐渐找到了熟悉的节奏,越踢越顺。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由守转攻,韦世豪后场得球一路狂奔,连过对方三人,最后将球分给张玉宁,后者过人射门一气呵成,打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韦世豪和张玉宁,两个中国队最强进攻点的连线,奉献了一次完美的进攻。

  在前往亚运会赛场之前,韦世豪在联赛中经历波折,遭到质疑,好在他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在为国效力时打出了高光的表现。事实证明韦世豪依旧是这支U23球队中最天赋异禀的球员,绝对的进攻核心。

  两战之后,中国队锁定小组出线席位,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阿联酋,主帅马达洛尼赛前表示,将会在比赛中适当轮换,保证球员的体能和状态。

  在首发名单中,中国U23做出了五处调整,两个边后卫位置徐友刚和李海龙出战,顶替了刘洋、邓涵文,中场位置上陈哲超顶替了张源,而锋线上冯伯元、唐诗首发出战,张玉宁和陈彬彬进入替补席。

  虽然已经手握出线权,但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打得依然并不轻松。上半场第33分钟,中国队率先丢球,阿联酋策动进攻,皮球打到中国队禁区弧顶,乱战中阿联酋球员先出一脚,将皮球送入球网。关键时刻又是韦世豪站了出来,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韦世豪边路得球,在禁区内摆脱防守球员后右脚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马达洛尼进行人员调整,曹永竞、张玉宁陆续登场。下半场第70分钟,姚均晟中圈附近得球,起脚吊射,送出一脚超级世界波,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反超之后比赛完全进入中国队的节奏,韦世豪又几次制造威胁,可惜未能再度扩大比分,最终中国队2比1战胜阿联酋,小组赛三连胜。

  八强战或对阵日本

  成功从小组出线,中国U23男足完成了出征本届亚运会的一个“小目标”,总局和足协提出的目标是男足争取能够进入前四,95这批球员的目标绝不止于此,在95一代的谢幕战上,他们希望拿到奖牌,甚至是登上最高领奖台。

  按照赛程,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后,将会对阵A组或B组或F组的第3名,比赛将会在8月24日进行,中国队目前状态正好,对手并非实力非常强的球队,晋级悬念不大。

  真正的考验将从四分之一决赛到来。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所在的C组小组头名,将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日本和马来西亚之间的胜者。

  日本此次以U21球队出战,在小组赛末轮比赛中,日本0比1不敌越南,最后位列D组第二名,八分之一决赛日本的对手是E组头名马来西亚,后者在小组赛中力压韩国霸占了榜首位置。

  无论马来西亚还是日本,都不是鱼腩球队,马来西亚是年初U23亚洲杯的八强球队,日本虽然以低年龄段球队出战,但也不可小觑。不过,无论对手是谁,中国U23男足都不会惧怕,闯入四强是既定的计划。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韦世豪张玉宁U23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