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后浪!前辈用4场完成的纪录小伙子3场就超越了

长江后浪!前辈用4场完成的纪录小伙子3场就超越了
2018年08月19日 22:33 新浪体育
U23火力全开 U23火力全开

  随着U23国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1逆转取胜阿联酋,球队成功地锁定了C组的第一名。三场比赛他们分别6-0、3-0和2-1获胜,虽然美中不足的丢了一球,但是在三场比赛中攻入11粒进球,也展现了不俗的攻击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运会是中国队继2006年之后再次以小组全胜的结果出线,并且还打破了亚运会小组赛阶段历史上的进球纪录。

  本次亚运会,中国队与东帝汶、叙利亚和阿联酋同分一组。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6-0和3-0轻松拿下东帝汶和叙利亚,成功提前出线。第三轮中,中国队只要保持不败,无需看同组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即可以小组头名出线。虽然第三场面对阿联酋,马达洛尼将阵容进行了部分轮换,在先失球一球的情况下,凭借韦世豪的破门和姚均晟的世界波吊射,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最终逆转取胜,2-1拿下阿联酋锁定小组第一。

  前2轮进9球不丢1球,U-23国足已经创造了亚运会前2战的最好开局,如果能零封斩落阿联酋,不仅将收获3连胜,同时也将超越2002年3战取胜进9球不丢1球的数据,成为亚运会史上小组赛成绩最好的一次。虽然与阿联酋的比赛中遭遇了本届亚运会的首个失球,但是瑕不掩瑜的是,韦世豪和姚均晟的破门帮助球队创造了另一个历史,那就是打破了此外亚运会小组赛进球纪录。

  1986年汉城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小组赛3战都取得9粒进球,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小组赛4战打进了10球,因此本届小组赛中,U23国足打入11球,就将创造亚运会小组赛阶段进球数的新高,并且史上第4次亚运会小组赛全胜出线。

  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会是A组、B组和F组三个小组第三中的一个。虽然对手还未确定,但是以目前U23男足的火爆状态,实现得奖牌的目标前景一片光明。(卡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