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亚运会男足名单仅为上报名单 张修维确定落选

总局亚运会男足名单仅为上报名单 张修维确定落选
2018年07月26日 10:45 《足球》报
张修维落选 张修维落选

  记者刘翔宇报道 7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U23国家队的集训通知。通知说,将于7月31日至9月2日赴江苏组织集训、参加热身赛事,并赴印尼雅加达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足球项目。本次名单中共有27人,最终能加亚运会的名单,将缩减至20人。

  令人不解的是,有人从体育总局官网发现一份参加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人员公示名单,中国男足为20人,而且足协名单中没有的李帅和张修维却赫然在列。到底以哪个为准?

  经确认,总局的20人名单只是按亚组委要求于6月30日前上报的名单,并不是参赛的最终名单。按《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足球项目技术手册(第二版2018.2.15)》的规定:各参赛队上报名单提交的截止时间是当地时间2018年6月30日24:00,就是北京时间的2018年6月30日23:00。但在该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前6个小时,仍可以更改名单,且没有人数限制。来自中国足协的信息也证实,中国队的20人参赛名单,将从中国足协组织集训参加热身的27人中产生。这也意味着,张修维和上一轮在比赛中受伤的李帅将确定缺席亚运会。

  U23男足上一次集训在重庆万州,集训期间与纳米比亚、朝鲜同年龄球队进行了三场比赛,以马达洛尼为首的教练组也借机考察球员、磨合阵容。万州集训时球员共有29人,而这一次备战亚运会的最后集训名单变成了27人,在人员上有些许调整。

  在上一期集训名单中的胡靖航、俞豪,聂傲双、阿不都海米提,落选本次的集训名单。以上几人在万州集训比赛时就出场机会不多,因此落选也并不奇怪。另外,U23的主力左边后卫李帅,由于在上一轮中超大连一方客场对阵北京人和时受伤,暂时也没有进入集训名单。与此同时,有新人入选,新进入名单的是申花的丛震、河南建业的龙成、以及上港的张华晨。

  在新一期的名单中,山东鲁能依然是国家大户,有五名球员入选,另外恒大、上港各有三人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6大国脚黄紫昌、何超、邓涵文、陈彬彬、韦世豪、刘奕鸣全部在列,张玉宁以及高准翼等人也在其中,而此前一直传闻将会被重新召入U23男足、出征亚运会的张修维,并没有在这份大名单里面。

  此前在万州集训时,U23男足组织兴奋剂防范知识的学习,张修维低调参加,而且教练组也曾在内部表示,会等待张修维归来。如今尽管张修维已经解禁,并在联赛中出场亮相,但很难保证状态能在亚运会前恢复。

  这份27人名单是接下来的集训名单,并非最终出征亚运会名单。按照亚运会报名规定,每队只能报名20名球员,其中包括三名超龄球员,此次U23男足出征亚运会原本有带超龄球员的打算,但最终放弃,全部以95、97年龄段球员出战。球队在出征亚运会之前将对名单做出调整。

  据了解,在江苏集训期间,U23男足将于8月5日、9日分别与马来西亚U23以及伊朗U23进行两场热身赛,地点在常州和苏州。

  由于此前亚足联自摆乌龙,漏掉了巴勒斯坦和阿联酋,因此亚运会男足比赛重新进行了抽签分组,不过这次调整对于中国队并没有影响,中国队所在的C组没有变化,同组对手分别是伊拉克、东帝汶以及叙利亚。亚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14日开战。

  由于大多数球队的主力U23球员都被征调,因此足协此前也公布了联赛U23政策调整的方案。该方案将U23开始集训后施行。

  这次亚运会也将是95一代以整编国字号球队出现的最后一项洲际比赛。足协方面目前并没有对外表示此次亚运会的目标,但据了解此次男足亚运会不再是过往简单的练兵,总局方面希望能够有所作为,拿出一个像样的成绩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