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正式启动 储备人才提前备战

2017年10月10日16:46 新浪综合
足协提前开启备战周期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 公众号

  国庆与中秋相遇,足球与少年结缘。十一长假期间,中国足协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全国7个大区同时举办U11与U12精英青训营,作为10年之后适龄的U21/U22球员,中国足协首次大面积大跨度地提前开启备战周期,为未来国青国奥甚至国家队培养与储备足球人才。

  在前不久中国足协内部刚刚进行完部门调整,重点就是增设男女精英青训部门并聘请国内外青训总监全面负责掌管未来中国足球青训。如今,强化青训的行动已经开始实施,此次精英青训营涵盖了全国近千名足球青少年,中国足协特地在国内外邀请著名专家讲师奔赴全国7大营地进行指导。位于深圳的华南大区精英训练营由曾任马来西亚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现任马来西亚国青、国少女足主教练、亚足联讲师的张宏担任技术总监指导教练员。特别邀请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讲师、曼联青训学院技术顾问John Peacock以及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讲师、亚足联教练员导师郭家明为球员提供指导。

  无论是90年代的健力宝青年队还是千禧年后组建的“超白金一代”,均没有此次精英青训营如此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相比之下,无论从备战时间、备战要求还是备战条件,此次精英青训营都是史上完备的一届。健力宝培养出的李铁、李玮锋、李金羽等人未来都在国家队中大放异彩;“超白金一代”的杜威、张耀坤、曹阳等人如今也是各队绝对的中流砥柱。中国足协有理由相信本次精英青训在未来一定可以为中国足球再创佳绩。

  “在中国足球改革“三步走”的战略中,改革正在转向中期目标的过程中,抓好青训后备人才尤其是精英青训人才的培养,会成为中国足协未来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总监李树斌在开营仪式上也首次表达了自己对于今后青训工作的期待。“这批小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好,不过他在技战术素养方面,我们的小球员比照世界足球强国乃至亚洲的日本韩国同年龄段的球员都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通过精英训练营中专家团队的指导,最大限度地提高小球员们的技战术水平,增强他们对于足球战术的理解,将来能在赛场上学以致用。”

标签: 足球足协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