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U23亚锦赛预选赛 国青韩战首演后防存隐患

2017-02-10 17:40:30 体坛+ 微博
国青备战

  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拉练的中国95年龄段U22国青队,昨天(9日)下午与韩国的金浦市民队进行了此次拉练集训后的第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以2比2战平。按照计划,U22队将在12日和15日再各进行一场热身赛。

  由陈洋执教的中国U22国青队是2月2日在北京集中的,随后队伍便飞往韩国济州岛,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集训,这是U22国青队整个冬训计划中的一部分。为准备今年7月份的亚洲U23锦标赛预选赛,中国U22国青队从去年11月30日就在武汉展开集训,在第一阶段的集训结束时,球队与来访的泰国U22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0取胜。随后,球队又前往海南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并在去年年底前往卡塔尔参加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两个0比1负于卡塔尔95年龄段队伍和准备世界军人锦标赛的卡塔尔军人足球队。队伍在今年1月5日回国,随后为了让球员归队参加俱乐部的集训,直至2月2日才重新集中。

  由于此期间U22队中的两名主力球员高准翼和邓涵文被抽调进入国家队集训,因而此二人并未入选韩国拉练。主教练陈洋召入26名球员参加集训,其中包括原来在海外效力的两名球员即葡萄牙莱雄伊什队的韦世豪以及在葡萄牙费雷拉队的唐诗。不过,这两人因为赛季时间问题并未到球队报到,毕竟这次集训并不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但是,唐诗因与俱乐部解约,目前已经跟随北京国安队在西班牙参加集训,而来自天津权健队的中后卫刘奕鸣因俱乐部不愿意放人,同样未能随队前往韩国参加集训。这样,球队最终只去了23人。

  球队抵达济州岛后,尽管当地的天气变化无常,时而下雪、时而刮大风,但整个队伍的训练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一周的时间里,球队最主要的还是安排技战术训练,毕竟先前两个月的准备已经打下了较好的体能基础。从9日开始,球队转入热身安排中。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一场热身赛中,U22国青队以2比2战平了金浦市民队。

  金浦市民队(Gimpo Citizen FC)是韩国的K3球队,在去年有20队参加的K3联赛中获得亚军,也算是有一定实力的队伍。U22国青队还是安排以往习惯的4231阵型出战,守门员是周煜辰;四名后卫依次是李帅、李晓明、龙成、明天;姚均晟与新入选的聂傲双司职两名防守型中场位置;汪晋贤、程进、王军辉三人在中锋身后,而王子鸣则担任中锋。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以前场高压与对手展开周旋,并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差不多第30分钟时,中锋王子鸣在前场抢断成功后射门得分,为U22国青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易边后,对方加强了进攻,并在第55分钟时利用一次间接任意球机会将比分追平。当时,金浦队任意球开出之后直接传中,国青防守球员解围失误,球反而落到国青球员身上后反弹到对方进攻球员脚下,对方进攻球员射门时,先是打到立柱上,弹出之后再次补射破门。失球后的国青队仅仅5分钟之后就由汪晋贤边路一次低平球传中,王军辉后插上在禁区内推射命中,再次将比分领先。遗憾的是,比赛临近结束时,国青队后场球员在传球时被对方断球成功并实施反击,门将周煜辰虽然将对方单刀突入的球员连球带人扑倒,但球还是慢慢滚入网内。最终,双方以2比2言和。整场比赛中,国青队就只有一次换人,由陈科睿在下半时比赛过半时换下程进。

  根据安排,U22国青队将在12日与水原FC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15日与浦项制铁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在整个韩国拉练期间,国青队热身赛对手是由K3到K2、到K1球队,逐渐变强。水原FC队在去年是K1经典联赛队伍,但排名最后,今年将参加挑战联赛;而浦项制铁队则是传统的韩国K1联赛强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王军辉汪晋贤周煜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