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再次失利队员流泪 糜昊伦主动承担责任

2016年01月17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糜昊伦赛后掩面痛哭糜昊伦赛后掩面痛哭

  1比3负于叙利亚后,国奥队小伙子们没有选择回避,而是主动站在镜头前承担责任。他们均表示,一定要全力打好最后一场对伊朗的比赛。国奥失利再失利,足协必须要醒醒了,起码在国足选帅一事上要慎重,静下心来选一个合适的人选。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队员

  糜昊伦主动承担责任

  1比3负于叙利亚后,国奥队已经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赛后悲伤情绪弥漫着全队。不过与此前国家队失利后都躲着媒体不同的是,年轻的国奥小伙子们敢作敢当,在媒体面前主动承担着在场上犯下的错误。仅从这一点,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成熟。

  面对媒体镜头,比赛中出现失误的糜昊伦小声说着:“比赛中我们特别拼,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那个(失)球确实是我的责任,对不起大家伙的努力。我觉得我们有实力赢对手,那个失球是比赛的转折点,后面少了一人,就很难打了。”

  说着说着,糜昊伦的眼泪就止不住流了下来,“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教练们对我的信任,我们的教练组真的不容易,傅导带我们这几年,国内很多媒体、球迷一直在质疑傅导,大家都说教练不够好。其实谁来带国奥队的压力都是一样的,傅导带我们这三四年非常苦,头发从黑到白。我想说,我们真的很努力去拼了,那个丢球是我的责任,我也应当去承担这个责任。”

  19岁的张玉宁也强调着要学会接受失败,继续前行,“足球比赛并不是技战术就可以决定谁强谁弱,足球是用心脏去踢的。但我们必须接受失败,我们还会勇敢地继续走下去。还有一场比赛,打好下一场比赛”。

  >>分析

  若想出线需奇迹出现

  尽管理论上还存在着出线的希望,但谁都明白,除非有奇迹出现。既然这样,真正放下包袱,全力打好最后一场对伊朗的比赛,就成了小伙子们解散前必须做到的。“两连败后尽管大家情绪都有些低落,但是队员们也都清楚,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昨晚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目前同组的卡塔尔积6分,伊朗、叙利亚同积3分,国奥两战全败积0分,要想实现出线的愿望,必须击败伊朗,并且至少净胜3球,同时需要卡塔尔击败叙利亚。如果叙利亚仅以1球之差输掉,国奥还必须在总进球数上压倒叙利亚。如此苛刻的出线条件,恐怕只能期待奇迹发生了。

  其实国奥队内部也清楚,奇迹真的很难发生。不过谈到最后一战对伊朗,该队内人士道出了全队的心声,“从目前的情况看,回去球队就解散了,这场比赛极可能就是这支队伍的最后演出。最后的演出意味着什么?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小伙子们都表达了要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的决心,绝不能破罐子破摔!”

  >>声音

  国足选帅也必须慎重

  尽管世预赛40强赛还有两轮,但是国足要想冲进12强赛,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里。国奥两连败后尽管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希望,但除非奇迹出线。“国足不行,国奥也不行,足协的管理者必须要醒醒了,不能再让失败一遍遍重复出现。改变就从这次国足选帅开始吧,一定要慎重考虑、再三斟酌,选一个合适的主教练!”昨晚一位老足球工作者呼吁道。

  这位足球工作者分析说:“这么多年了,我们的青训工作搞得怎么样,大家也都看到了,但是既然这样,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出现了问题就必须要理清,到底失利的原因在队员、教练还是其他什么因素。”从已经打完的两场比赛来看,国奥队对于对手的变化应对不理想,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国家队征战本届世预赛期间。指挥不当导致失败的例子在各级国字号球队身上发生过不止一两次,但愿国足这次选帅,协会能够慎重考虑,不能再像以往那样顺便选一下,否则失败的一幕还会继续上演。

文章关键词:糜昊伦国奥傅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