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足省体首秀收获大胜 吴海燕直言很幸福

2016年04月18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东女足山东女足

  新浪体育讯  泰山晚报记者 牛志明 2417名球迷现场观战,这对于女足联赛来说是一个相当高的上座率。在如此多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山东女足的姑娘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5比1击败天津女足,山东队取得赛季首胜,让球迷直呼过瘾。本场比赛,国脚李影梅开二度,赵雪打进一球,95年的新星李婷婷贡献两球。

  以小打大,山东女足赢在能拼善抢

  作为女超联赛的升班马,山东女足在联赛首轮0比1被卫冕冠军上海队绝杀,那场比赛队员们输的很不服气。主力射手赵雪坦言,那场球挺遗憾的,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回到主场爆发。面对传统强队天津队,山东女足在比赛经验上处于劣势,但是年轻的她们有朝气,有拼劲,这是她们最大的法宝。

  这支山东女足的所有队员都是90后,赵雪、李影、吴海燕和王婷婷是92-93年龄段的球员,其余大部分队员是清一色的95后,平均年龄只有21岁左右,是整个女超联赛里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年轻的球队,重回省体的首个主场比赛,队员们在开场后多少有些紧张。赛后主教练殷铁生也坦言:“上半场大家还有些紧张,天津队比赛经验很丰富,上半场的控制还要更好一些,不过我们抓到了一个机会,对方的心理受到影响。”

  殷指导说的机会就是对方后卫和门将的配合失误,门将接后卫回传球被判罚禁区内任意球,李影抓住机会,重炮轰门得手。这个进球打乱了天津队的赛前布置,而以小打大的山东女足在进球后拼抢更为积极。尤其是下半场的比赛,赵雪为山东队扩大领先优势,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到1比2,那段时间,局势很胶着,队员赛后也坦言那段时间挺累的。尽管很累,但是山东女足的姑娘们扛过去了,李婷婷破门稳住局势,李影梅开二度锁定胜局。最后时刻,李婷婷抓住机会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5比1,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女足姑娘们都乐开了花。

  赛后谈到球队赢球的关键,殷指导说到:“这场比赛体现出了我们体能的优势,在冬训的时候就强调我们今年要在体能上加强,队伍比较年轻,要在联赛当中体现出这种体能优势。再一个是我们年轻队员比较放得开,特别是机会把握不错,赢下了这场比赛。当然,我们年轻的队伍,未来联赛路还很长,这场比赛奠定了我们保级的信心,期待未来可以越来越好。”

  省体首秀,姑娘们感谢球迷的热情

  重返女超联赛,山东女足的主场敲定省体,这是殷指导和省足管中心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场比赛是山东女足在省体的首秀,作为鲁能泰山队的昔日主帅,殷指导对于重回省体有着特殊的感觉。1994年,正是殷铁生带领泰山队在省体起航;22年后,又是他带领山东女足在省体起步。似是轮回,但有着不一样的感触,殷指导赛后感慨现场的气氛非常好,感谢球迷营造了这么好的气氛。

  在赛前入场前,记者偶遇张琳芃的父亲,他是泰山队的老球迷,这次来省体看球,也是为了支持殷指导。超过两千名球迷现场为山东女足姑娘们呐喊助威,这样的气氛让女足姑娘们感觉到很幸福。吴海燕赛后说道:“我觉得对于女足来说,有这样的平台,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呐喊,我觉得非常的幸福,期待能有更多的胜利和他们分享。”对,这就是幸福的感觉,有了球迷的支持,山东女足的姑娘们更有拼劲,打进一球的赵雪说听到球迷的呐喊声真的是感觉非常好,未来期待有更多的球迷现场来看球。

  队长王婷婷也坦言:“第一个主场我们很好的贯彻执行了殷指导的战术,打出了我们主场的气势和士气,我觉得我们今天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小队员打出了信心,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出了水平,这场比赛更增加了我们以后比赛的信心,相信我们会更好,还要感谢今天每一个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的球迷,真的感谢,他们的加油声就是我们的动力。”

  赛后谢场的时候,李影从球迷手中接过助威的旗子,用力地挥舞着。那一刻,幸福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球迷们高声呼喊着吴海燕、赵雪、李婷婷等人的名字,姑娘们都笑着回应着。以这样一场大胜在省体起航,期待省体成为女足姑娘们的福地,打好未来的比赛,实现自己的赛季目标。

  牛眼看球:梦开始的地方

  你还记得上次来省体是什么时候吗?在我印象里,上次在省体看球,还是遥远的2008年那个夺冠的午后。再次踏上省体的草皮,还是那么平整,感觉很好。只是这里的主队已经不是鲁能,而是全新的山东女足。看台上很多人穿着鲁能的队服,他们不只爱鲁能,他们也想给女足姑娘们多一份鼓励。

  在助威的人群里,有六十多岁的老者,也有几岁的孩子,能够在周末的午后坐在省体看台上看一场球,这种感觉之于很多人来说,久违了。这里曾是泰山队梦开始的地方,听殷指导说,那时候球队的宿舍就在省体看台下,球队的条件很艰苦。如今,这里是山东女足梦开始的地方,困难很多,但姑娘们拼劲儿很足,一场5比1的大胜,让她们在省体圆满起航,回报了现场助威的球迷。

  虽然球迷有两千多人,但在省体这样大的球场里,还是显得有些空荡荡。不过球迷们营造出来的气势,还是让姑娘们很知足。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打进两球的李婷婷是95年的小将,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有些腼腆,一个劲儿地强调这是大家积极拼抢的结果,自己只是把握住了机会。

  在场边,听到最多的就是“没关系,爬起来再来,再来”,这是教练组给球员的鼓励。在场上,女足姑娘们真的很拼。一场大胜,让队员们的信心更足了,不过对于年轻的她们来说,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期待,她们可以离着自己的梦想更近一点,在省体,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下一个主场,5月1日主场对阵解放军,期待您也能到省体现场。

文章关键词:女足山东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