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上港外援之间互相斗气 鲁能整体上明显更强

央视:上港外援之间互相斗气 鲁能整体上明显更强
2019年08月20日 21:41 新浪体育
上港不敌鲁能 上港不敌鲁能

  北京时间8月20日19:35,足协杯半决赛,山东鲁能泰山客场2-0战胜上海上港晋级决赛。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直言上港的三名外援之间似乎互相斗气,不是特别和谐;徐阳直言上港三线作战过于疲劳,鲁能整体上明显比上港更强。

  谈鲁能开场后占据空中优势——

  徐阳:鲁能这段时间,无论是边路传中还是角球定位球的空间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头球进球也是进球啊,有这个特点,有这个空中优势为什么不用呢?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谈蒿俊闵担任后腰——

  徐阳:蒿俊闵在后腰,他组织进攻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把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和给前锋威胁球的特点有的时候会限制。

  谈上港开场后打法——

  徐阳:从上港打法来看,中场还是主要围绕奥斯卡,而且奥斯卡这个赛季的表现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奥斯卡的上港真正的球队核心,他的能力太强了,他应该是鲁能今天重点关照的。

  谈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

  贺炜:阿瑙托维奇倒在了地上,看样子挺痛苦的,球迷比较紧张,要早说他今天上不了,球迷也不操心了,给了球迷希望,如果再受伤的话会伤心。

  徐阳:他的身体在德甲的时候还挺瘦的,到了英超斯托克城也没有那么壮,来到西汉姆,再到中超感觉越来越壮,其实大家一直拿他和伊布做比较,两个人踢球风格身材甚至长相有点相似,从目前的身体状态来看,伊布还真不如阿瑙托维奇。

  谈上港外援之间配合不默契——

  徐阳: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胡尔克的配合还是稍微差了一些,尤其是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之间的配合。

  贺炜:两名重型坦克之间没有形成互动。上港这几个外援之间感觉像互相斗气,不是特别和谐。

  谈莫伊塞斯任意球助攻,费莱尼头球破门,鲁能1-0领先——

  徐阳:真防不住,这个头球也是得分,两个点都漏了,不光是费莱尼,刘军帅的点也漏了,上港的防守漏洞还是挺大的,从开场第一个定位球。

  贺炜:这个落点太好了!我注意观察下,定位球上港盯高点都是头球最好的球员,石柯一直在盯费莱尼,但是想防住太难了。

  谈上港浪费机会造成失球——

  徐阳:在鲁能打破僵局之前,如果上港几次进攻处理好,胡尔克早点传给阿瑙托维奇,奥斯卡早点分球,可能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上港没有把握住机会。

  贺炜:几个外援可能踢的心里面有过节,你不给我,我不给你。

  徐阳:鲁能踢的更加整体一些。

  谈刘洋踢到阿瑙托维奇,主裁判改判红牌——

  贺炜:亮鞋钉几乎踢到了对方的眼睛,非常危险。

  徐阳:主裁判第一时间认为是黄牌,视频助理裁判可能看的更清楚,对于主裁判有了提醒。这个动作的确非常鲁莽,没有必要。这事儿已经产生三张黄牌一张红牌了,是本场比赛的一个大事件了。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锋线外籍球员直接的配合和联系不像以往那么流畅,三个人之间似乎有了一些小摩擦,鲁能上半场整体更好一些, 不管是地面还是空中,定位球角球也非常不错,刘彬彬左边路的突破和突击能够带动球队,莫伊塞斯他工作做的也是最多的。

  谈刘彬彬被宋龙换下——

  贺炜:刘彬彬是被战术牺牲了,他个人的表现没有任何问题。

  徐阳:他是鲁能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了。

  谈第70分钟张弛破门,鲁能2-0上港——

  贺炜:由慢到快,真是个完美的节奏变化,节奏由静如处子到动如脱兔,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张弛的这个进球会把上港的激情浇灭。

  徐阳:这个球蒿俊闵、格德斯、莫伊塞斯这三个人之间的边路配合,打的漂亮,突然一下,张弛前插,格德斯外脚背一蹭这一下。

  谈上港三线作战疲劳——

  徐阳:有的时候三线作战,可能确实让球队过于疲劳了。当你出现伤病,板凳深度不够的情况,就会影响多线作战的质量。下半场看不出上港多一人的优势啊,相反鲁能反击中总能创造出机会。

  谈补时阶段奥斯卡进球无效——

  贺炜:这个球略有推人嫌疑。看录像的话还是挺明显的。

  总结全场比赛——

  徐阳:这场比赛鲁能在整体上,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针对性方面,明显比上港更强一些。

  (二饼)

鲁能贺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