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定律!足协杯冠军6次客场加冕 恒大上港也逃不了

神定律!足协杯冠军6次客场加冕 恒大上港也逃不了
2018年11月30日 21:57 新浪体育
国安客场捧得足协杯 国安客场捧得足协杯

  一场跌宕起伏的决战,北京国安客场2-2强势与山东鲁能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一个的优势在鲁能的主场踩着这个强劲的对手夺冠。这是北京国安第四次夺得足协杯冠军,他们延续了最近几年先主后客不利局面下在客场夺冠的定律。

  一战决定冠军归属,首回合的1-1比分,让双方次回合的较量依旧存在悬念。对于鲁能来说,取胜或者战成0-0平,就可以夺冠。而对于国安来说,取胜加冕,打成2-2以上的高比分平局,同样可以在济南夺冠。如果打成1-1的结果,则要通过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来分出高下。最终2-2的比分,让国安在首回合并没有利的局面下,成就了球队足协杯第四冠。

  之前5次问鼎的球队都是在决赛中面对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均是再客场问鼎冠军。2013年贵州人和首回合主场2-0战胜广州恒大,次回合在天河客场1-2失利,但贵州人和总比分3-2夺冠;2014年山东鲁能主场4-2,客场1-2输球,但总比分5-4力压江苏苏宁夺冠;2015年江苏苏宁首回合主场0-0战平上海申花,客场1-0取胜夺冠;2016年广州恒大首回合在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客场2-2也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捧杯;2017年,上海申花客场2-3不敌上海上港,两队总比分3比3,上海申花凭借客场进球多获得冠军。

  今年的情况一如往年,北京国安在客场打的很有血性,最终在鲁能大球场加冕冠军,延续了近6年足协杯决赛客场夺冠的定律。而踩着足协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夺冠,国安距离鲁能的足协杯夺冠纪录只差一次,这无疑更具意义。

  (邰晓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