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苏宁两球领先遭扳平 点球战10-9权健晋级

足协杯-苏宁两球领先遭扳平 点球战10-9权健晋级
2018年05月01日 21:48 新浪体育
苏宁惊险晋级 苏宁惊险晋级

  北京时间5月1日19:35,足协杯第5轮先赛一场,天津权健坐镇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易购。上半场比赛,王晓龙抽射打中立柱,第54分钟,拉米雷斯助攻,特谢拉低射破门帮助苏宁打破僵局;第67分钟,拉米雷斯造点,特谢拉主罚命中;第90分钟,糜昊伦打入世界波;维特塞尔补时阶段倒钩扳平;双方常规时间2-2平,点球大战中,双方一共踢了9轮才分出胜负,最终苏宁总比分10-9战胜权健晋级足协杯下轮。

  虽然天津权健本赛季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就提前小组出线,但天津权健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局战绩不佳,主帅保罗-索萨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在上一轮足协杯比赛中,天津权健客场3-0战胜大连千兆。而江苏苏宁易购凭借对方的乌龙球1-0击败四川安纳普尔那、惊险晋级足协杯16强。本赛季在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的前4场比赛,权健1平3负未尝胜绩,不过唯一的一场平局就是与苏宁握手言和。足协杯单场定胜负的比赛,权健要么迎来赛季的主场首胜,要么就延续主场不胜的尴尬。对于索萨来说,当然是希望淘汰苏宁止颓,而苏宁方面则期待力压权健晋级。首发阵容中莫德斯特与维特塞尔出现在权健的进攻线中,而苏宁方面除拉米雷斯得到了首发外,特谢拉与帕莱塔皆首发出场。

  比赛在雨中进行。上半场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王晓龙拿球向前,被吴曦从身后带倒,天津权健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权敬源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4分钟,吴伟在右边路起球传中,帕莱塔在禁区中急忙将球解围出底线,权健获得角球机会,王晓龙右侧角球开出,中路被拉米雷斯顶出底线。王晓龙角球再开出来,维特塞尔甩头攻门顶高。第18分钟,苏宁获得前场左路定位球,吉翔任意球开到中路,被中路队员顶出。随后双方在中场交替控球,均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28分钟,王晓龙前场背身拿球,被杨笑天从身后放倒,王晓龙随后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帕莱塔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30分钟,吉翔左侧角球开出,中路的权敬原踢到外围,田依浓迎球打远射被封堵。第33分钟,特谢拉禁区左侧底线附近面对刘奕鸣的防守他强行传中,禁区中的拉米雷斯站位稍稍靠前,头球攻门没能造成威胁。第38分钟,杨笑天左路人球分过,储今朝手球犯规,吉翔任意球开到禁区,后点的权敬原顶出。第40分钟,王晓龙传球造成吴曦手球犯规,权健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王晓龙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上角而去,顾超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第45分钟,维特塞尔左路将球送入禁区,王晓龙得球后晃开防守禁区左侧低射,但皮球越过顾超却击中远端立柱弹出,权健错失良机。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无建树,天津权健0-0江苏苏宁。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5分钟,莫德斯特分球给维特塞尔,后者拿球后突然起脚远射被解围出了底线。权健角球开出到门前,禁区里左侧权敬源抢点把球碰出底线。第48分钟,特谢拉长传发动进攻,周云右路传球被权敬源解围出底线,苏宁右路获得角球,吉翔开出右侧角球给到禁区,吴曦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被孙启斌扑出了右侧底线。第51分钟,王晓龙倒地前将球一做,大禁区前的赵旭日一脚低射被顾超扑出。权健左侧角球开出,权敬源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54分钟,刘奕鸣后场太过粘球被拉米雷斯断下,拉米雷斯得球后杀入禁区左侧,倒三角回传禁区,特谢拉得球后稍作调整,随后一脚低射破门得分!苏宁客场1-0取得领先!

  第55分钟,刘奕鸣得球挑传右路,储今朝一脚高球传中被顾超没收。第55分钟,比分落后的权健进行换人调整,王永珀换下了刘越。第57分钟,第57分钟,由于雨天导致球太滑,顾超手抛球出现失误后出现二次接球,主裁判吹给权健一次在禁区内点球点附近处的定位球机会。莫德斯特助跑右脚一记爆射,防守队员一挡皮球来到了禁区里左侧肋部,莫德斯特再右脚再垫射稍稍偏出。第59分钟,维特塞尔得球后直塞被顾超扑出底线。权健右路角球开出,禁区内顾超将球打出,外围中路的刘奕鸣跟上一脚打门被顾超倒地没收。第61分钟,糜昊伦传中到禁区,莫德斯特右路胸部停球后右脚打门稍稍偏出。第63分钟,苏宁进行换人,黄紫昌登场换下张凌峰。第67分钟,特谢拉低平球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杀到禁区里左侧一记捅射,孙启斌扑球脱手,跟上的拉米雷斯要补射时被孙启斌扑倒,裁判给了点球,并向孙启斌出示黄牌,特谢拉主罚右脚推射球门左侧将球打进!苏宁2-0领先权健!

  第70分钟,王晓龙拼抢中绊倒帕莱塔犯规吃到黄牌。第72分钟,苏宁反击,拉米雷斯低平球斜传到禁区,周云直接一脚推射被孙启斌扑出。第74分钟,田依浓绊倒了王晓龙也吃到黄牌。第76分钟,孙可替补登场。第78分钟,权健进攻,糜昊伦传中小禁区前沿,莫德斯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2分钟,刘奕鸣挑传大禁区,孙可再外脚背挑传禁区被解围出来,外围右路维特塞尔再起球,王永珀抢点偏出底线。第83分钟,张晓彬换下拉米雷斯。第85分钟,权健获得右路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禁区中路,莫德斯特把球顶出了横梁。

  第89分钟,高天意换下了吴曦。第90分钟,糜昊伦前场左路得球,观察了一下球门后,左脚直接一记远程发炮打出世界波,皮球直接飞入了球门右侧!权健1-2扳回一球。全场补时3分钟,第92分钟,权健获得几乎禁区线上的定位球机会,王永珀主罚打门被顾超扑出。

  权健右侧角球开出,禁区里中路一片乱战,维特塞尔小禁区左侧跃起一记倒勾打门,皮球直入网窝,绝杀扳平!场上比分2-2平。随后比赛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第一轮,特谢拉首先主罚命中,莫德斯特主罚,皮球击中立柱出了底线,点球中苏宁1-0权健;第二轮,李昂主罚轻松命中,王永珀也将球罚进,苏宁2-1权健;第三高天意半高球打进,赵旭日主罚也命中,苏宁3-2权健;第四轮吉翔主罚重炮推射破门,权敬源主罚也命中,苏宁4-3权健;第五轮,帕莱塔关键一罚,结果脚下打滑打高了!维特塞尔顶住压力将球打进,双方4-4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六轮,杨笑天主罚大力抽射命中,王晓龙主罚也命中,双方5-5平;第七轮,田依浓推射将球打进,糜昊伦主罚也命中,双方6-6平;第八轮,张晓彬主罚半高球打进,孙可也罚进,双方7-7平;第九轮,黄紫昌顶住压力命中,储今朝主罚打门高出横梁,苏宁8-7权健;最终苏宁总比分10-9战胜权健。

  进球信息(常规时间):

  江苏苏宁:第一球:第54分钟,拉米雷斯助攻,特谢拉低射破门;

  江苏苏宁:第二球:第67分钟,拉米雷斯造点,特谢拉主罚命中;

  天津权健:第三球:第90分钟,糜昊伦世界波破门;

  天津权健:第四球:第92分钟,维特塞尔倒钩扳平;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天津权健:32-孙启斌、2-吴伟(U23)、4-刘奕鸣(U23)、21-权敬原、25-糜昊伦、6-裴帅、28-维特塞尔、33-储今朝、15-刘越(U23)(55′39-王永珀)、19-王晓龙、27-莫德斯特

  未上场替补:1-张鹭、3-王杰、7-赵旭日、9-杨旭、18-张诚、38-孙可

  江苏苏宁:1-顾超、5-周云、29-帕莱塔、2-李昂、28-杨笑天、18-张凌峰(U23)(63′32-黄紫昌(U23))、7-拉米雷斯(83′12-张晓彬)、3-田依浓、22-吴曦(89′16-高天意(U23))、24-吉翔、10-特谢拉

  未上场替补:23-李海涛(U23)、6-杨博宇、11-谢鹏飞、33-汪嵩

  (旺旺)

苏宁权健足协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