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夺冠吴金贵为土帅证明 球迷期待扶正继续带队

2017年11月27日18:32 新浪综合
吴金贵赢得人心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我们可以输球,但是我们不会输掉信心,不会输掉斗志,我们一定会努力!”上海滩德比的金句,犹在耳边。2003年,42岁的吴金贵,在八万人体育场,率领申花1比2负于同城对手中远,赛后他走向看台,底气十足地向球迷说道。

  14年后,再次成为申花救火教练的吴金贵,在上任后的首个德比又以失利告终。但正如他所言,我们一定会努力。”昨晚,申花重返足协杯最高领奖台,他兑现了诺言。

  两鬓有些许白发的吴金贵,声音不再像当年那样嘹亮,可是,标志性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以弱胜强”,是他带领申花取胜的信念。“两个月前上任时,俱乐部给我三个任务:保级、打进足协杯决赛,还有就是今天这个冠军,现在,这三个任务都完成了,我要感谢大家。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球队上下的努力。”

  “在这个‘崇洋媚外’的时代,吴金贵为土帅争光了。”前申花球员、吴金贵的弟子成亮在微博上豪气说道。赛后第一时间,范志毅也强调了吴金贵在与博阿斯之间的博弈,是一个完胜。“申花在攻防两端是做好了准备的,尤其是奥斯卡和胡尔克进入前场30米区域时,申花对他们的逼抢是做足了功课的。”范志毅说,“从某种意义上说,吴指导完胜,因为最终的冠军属于申花。”他还点出了一个细节,“作为教练来说,要了解对手,首先要从了解对方教练开始。博阿斯是个优秀的教练,但我们都知道,这个教练的脾气比较急躁,吴指导充分理解这一点。所以,从整个战术打法以及用人方面,吴指导都摸清了对方的路子。”

  如何看待本土教练在中超的作用?对此吴金贵本人笑言:“这是一个敏感问题,中超在追求快速发展,引入了国际大牌教练,我觉得本土教练不应该抱着排斥的心态,应该互相尊重。回顾执教的经历很不容易,申花一直都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再次站上教练席。”

  夺得了冠军,完胜了外教,收获了人心,上一次申花夺冠时,吴金贵是助理教练,这一次夺冠,他是救火教练。球迷感慨万千,“吴金贵是申花的‘贵人’!”球迷吴文彬说。接下来,吴金贵是否能继续执教申花,俱乐部还未正式宣布,但多年来对吴金贵怀有深厚感情的申花球迷都希望,吴金贵能继续率领申花征战亚冠赛场。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标签: 申花中超足协杯吴金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