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足协杯成上海两队止痛剂 一球之差悬念还在

2017年11月20日14:50 新浪综合
申花首回合1-0上港

  (稿件来源:球迷报)

  一个身在上海的朋友,这两天处于亢奋之中,因为月底的“维密秀”在做宣传,他去拍了照片。因为拍了照片,所以他的微信好友们,没少收到他发的现场图,而且最后无一例外都缀上两句话,一句是“看看就好了,就不给你传原图了”,另一句是“月底的秀,我也是要去拍的哦”。其实对于大多数“没站在时尚最前沿”的人来说,看那些大长腿模特儿们冲着镜头飞吻,几乎是无感的,当然“维密”也就那么回事儿了,于是这大哥出于想显摆一下,又怕别人把他照片外传的顾虑,不传原图,实在也是多虑了。

  俗话说“干啥的吆喝啥”,对我们这类人而言,这两天想到上海,脑袋里投射出来的事儿,是足协杯争冠,纵然俩上海队踢决赛,把这比赛变成了“他们自家的事”,也纵然这足协杯冠军的成色,跟联赛冠军、亚冠好名次比,不说“轻如鸿毛”吧,也实在不算嘛,可毕竟也是个冠军头衔儿,而且上港、申花,这俩队今年各有各的难受和难看,争个冠军的心,满是遮遮丑粉饰太平的打算。

  上港不必多说,这两年光买人就花了十几亿人民币,都够中甲联赛大半个阵营的开销了,可是想要联赛冠军,不得,想亚冠出个名,就淘汰苏宁、恒大有本事,到了“外战”,马上怂了,即使俱乐部能做到微微一笑无所谓,但跟球迷也不好交代。至于申花,更没嘛可说的,钱也花了“老鼻子”,吵吵嚷嚷乱哄哄一年,年初的宏图大志一样样落空,想亚冠如何如何,结果连正赛都没进去,想联赛如何,结果有好一阵子还为保级忙活,“不狂不放不申花”,一来二去混得一堆负面新闻,甚至连留在看台上不走的死忠们,都以爱挑事打架的居多,仿佛一切都成了自己当初讨厌的模样。这一切的一切,都逼着他们“二位”对足协杯不淡然。首回合的结果就是这样了,申花一球小胜,还有悬念和变盘的可能性,下结论的事儿,还得过几天再说。

  上海俩队折腾足协杯的当口,在沈阳,有一场李铁张罗的“健力宝二十年”联谊活动,当初跟着上海男人朱广沪飞了大半个地球去巴西深造的那二十多个小孩儿,如今都是四十来岁的中年男人了。可能论日子,现在过得都比那时候好,可是要论快乐和梦想,说不定那时候的内心,比现在简单丰满。这就好比岳云鹏先一步晒的,和十几年前困顿潦倒一起在饭馆儿打工的朋友们聚会相仿,凑一块儿聊聊当下的日子还在其次,见个面,从别人那里,想起曾经的自己,才是最勾搭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去的原动力。(本报评论员 顾颖)

标签: 亚冠足协杯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