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钒:贾秀全给我很多点拨 申花实力和上港有差距

2017年11月20日10:18 新浪综合
刘若钒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申花对阵上港的足协杯首回合中,刘若钒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当中,打满了65分钟后,被队友张璐替换下场。但是就在他打满的这65分钟里,他用一次精彩的助攻,给队友马丁内斯一记妙传,撕破了上港队的大门。这次神助攻有点一球成名的味道。主教练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刘若钒从国青队回来后有很大的进步,现在非常的老道,和队友配合默契,进攻防守都非常出色,他是申花的希望。赛后记者也第一时间连线了刘若钒,听他讲讲这次足协杯决赛首战的感受。

  《足球》: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有可能在足协杯首战中首发的?

  刘若钒:大概比赛前三四天训练的时候,我一直被分在瓜林和莫雷诺一组,那肯定是主力组了,我当时预想到的是我有可能在比赛中登场,但是我真的没想到有可能首发。毕竟这个赛事太重要了。

  首发的感觉怎么样?你觉得自己表现得如何?

  太刺激了,也太紧张了,刚上场前二十分钟紧张透了。这是什么比赛啊,我知道这对全队意味着什么,我真的不想成为拖累全队的那个。但是慢慢进入状态后好点了,尤其是我助攻了那个进球以后。

  你现在还能回忆起那个进球的过程吗?说说你当时怎么想的?

  当时我拿球之后,本来打算自己突,但是看见曹赟定上来接应我了,然后我就跟他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这样我就过去了,这可以说是我们根宝系学员的配合。之后那个球不可能有别的选择,只能尽量往里面传,看哪个队友能够包抄到位,马丁斯那个时候赶到了,就进了。

  赛后你没跟小曹拥抱一下啊,你们两个的神配合?

  拥抱了,我跟全队都拥抱了,他们每个人都把我的头都敲了一遍。

  有人看了进球之后说,你那个球传得太好了,奶奶上去踢也能进。在你看来,你怎么评价马丁斯那个进球?

  不能这么说吧,我也不觉得是自己传得多好,是谁在那个位置也都会那么传。我觉得马丁斯很好,他跑位时机抓得太好了,这个进球他有很大功劳。因为你看,上半场他在边路突进去后往中间传了一个很好的线路,可惜没人包抄上去,如果有人上去那个也能进了,那你说这个跑位重不重要。奶奶能跑上去吗?(笑)

  赛后我特意问了吴指导,为什么敢在这么大的大赛中安排你首发,他说,这孩子心态太好了。你心态为什么这么好?

  从国青队回来之后,我觉得整个人很兴奋,因为觉得自己状态还不错,所以心态就好一些。当时跟贾导(贾秀全)练得很苦,尤其是体能,所以回来后感觉很充沛。而贾导在技术上也给了我很多点拨。我也很感谢吴导能够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给我机会,还有小时候培养我的根宝教练,一路走来,我对培养过我的恩师都充满了感恩,我觉得今晚自己有可能失眠。

  是因为这个助攻你太兴奋了吗?至于让你兴奋到睡不着?

  我上次自打恒大比赛中上场了,仅仅就算是传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球吧,我就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但是今天我会尽量克制,毕竟我们只是完成了上半程,还有第二战更重要的比赛要打。

  赛前吴导单独找你聊过吗?有没有告诉你该怎么踢?

  聊过,他告诉我,一定要做好防守,防守必须到位,而且防守时要注意跟李运秋的呼应。在进攻时给我自主权,让我自己来决定对球的处理。

  那你觉得申花主要赢在哪?

  全队团结,我们齐心协力做好防守,因为本来跟上港对比,我们实力确实有差距,所以我们必须摆正位置和心态,先把防守做好。

  你怎么评价上港的表现?以及怎么看下一场?

  我觉得上港还是很有实力,外援非常有实力,我们这场比赛踢得一点都不轻松。足协杯是180分钟的较量,这场失利,肯定会刺激上港回到主场更用力,所以我们下一场比赛肯定更难打。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听教练的布置,团结一心,把自己该做的做好,然后再看结果吧。

标签: 刘若钒申花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