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1-7看到差距 打上港并不是争上海滩老大

2017年11月16日10:03 新浪综合
吴金贵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2017年的足协杯冠军归属,对于杀入决赛圈的两支球队来说,都很重要。加上这是多少年来都没有过的足协杯冠军德比战,就更增加了关注热度,上港和申花之间的上海滩老大之争,这次也算有了一个给出阶段性结果的机会。对于这么重要的冠军,两队内部又是怎么看的呢?近日记者采访了上海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他向记者介绍了备战足协杯的最新情况。

  《足球》:吴指导你好,请你介绍一下,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吴金贵:目前一切都在非常有序地进行,联赛结束后,球队是有点疲惫的,所以我们在备战的方式和内容上是花了一些心思的,力求让大家能够用尽量愉悦的心情来完成这次足协杯的备战工作,虽然说都是职业球员,是要面对这样的比赛任务,但是我们俱乐部从高层到教练组,都很人性化管理,理解大家的付出和不易,尽量多为球员们考虑一些。现在大家都很积极地准备着,也都想打好这次足协杯。

  《足球》: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及一下刚刚在济州联结束的那场热身赛,1比7,这个比分似乎略显尴尬,对于这个你能够给大家说明一下情况吗?

  这个没什么好尴尬的,我们本身就是要找强队热身,这个是早就定好的,济州联是今年K联赛常规赛的第二名,仅次于全北现代,也进过亚冠,所以人家的实力我们是非常清楚的。跟济州联的比赛是我们在进了足协杯决赛后就着手联系的,主要有这么几方面的考虑:第一,距离比较近,飞机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在国内打联赛也算是距离近的行程了;第二,对手实力强,因为我们面对的上港实力是比较强的,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最有可能模拟对手的队伍热身,才能真正检验出我们的实力;第三,济州联本身也有很强的意愿跟我们热身,因为他们也有季后赛要打,也需要保持状态。基于以上三点的考虑,我们选定了济州联。

  至于比分,不是我们最在乎的,因为我们最后两场联赛打出了4比1和5比1的大比分,看起来好像是很美,但实际上我们必须正视对手的实力和我们的实力,让济州联一检验,马上看出差距,那么等我们再打足协杯的时候就知道了,我们还是弱旅,要有拼的心态,一点都不能大意和马虎,包括对于战术的一些制定和执行,通过热身赛我们都会有更清醒的认识,所以不用纠结于比分,这样挺好。

  《足球》:但是瓜林受伤了,这样就让人觉得有些不值得。他到底怎么样了?能不能在足协杯首战中出场?

  瓜林受伤,与跟谁热身没有必然联系,跟普通球队热身也存在风险,因为这就是足球,一切皆有可能。瓜林目前在做检查当中,具体情况还要过两天才知道,反正我们也是做好了各种准备。

  《足球》:都走到这一步了,申花一定很想拿到这个冠军吧?你也一定很想把这个冠军给申花留下吧?

  冠军当然人人都想要,但是对于这次是否拿冠军,我们有个统一的认识,就是我们想要冠军,但是我们不能让这种欲望变成一种压力,我们其实心里想的最多的,还是怎么打好这场比赛,因为这个赛季我们非常坎坷,人员总是不齐整,也总有伤病,可能现在还是要继续面临这样的情况,但即便如此,那又如何?我们还是要拼搏,我记得申花球迷以前说过,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但是不拼肯定不爱你。所以我们对于足协杯的态度就是一定要拼,无论我们实力如何,我们必须拿出百分百的努力还有勇气,争取打出两场我们能力范围内能够打出来的最精彩的比赛,至于结果,就交给过程去决定吧。因为不是我们完全能够掌控的。

  《足球》:这是一个争上海滩老大的好机会,好像两支球队一直有这样的较劲,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我觉得没什么好争的,早就不是论资排辈的时代了,现在比的是实力、管理、职业精神。其实这场比赛我觉得不是争什么上海滩老大,而是我们上海两支球队一起,把冠军奖杯留在了上海,上海要争一争中国足球圈的老大。

  莫雷诺这些天一直没有参加合练,会不会对比赛排兵布阵有影响?

  这都不是大事,要说影响,上港的影响比我们更大,人家五名国脚不能参加备战。莫雷诺回来后就能融入球队了,我觉得不会有太大问题。

  根据赛程安排,申花是先主场后客场,这对你的技战术安排会有什么影响吗?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这都不是什么问题,我们都不会太多强调什么赛程啊,人员啊,其实对双方都是差不多的,就是拼硬实力吧。毕竟对手今年刚刚在主场打了我们6比1,我们是承认跟上港之间的实力差距的,这也不是说主客场顺序就能改变的,没关系的,我们都能很好地对待,我们期待有个好的开局。不管怎样,两场比赛我们都不会放弃。因为申花这么多年,就是一直坚持,这种是我们永远的精神。

  特维斯的状态怎么样?他能够成为足协杯上的孤胆英雄吗?

  他还好,一切正常,训练态度很积极。至于是不是成为孤胆英雄,那只有让现实告诉我们答案了。

标签: 上海滩吴金贵足协杯上港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