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距离四大皆空深渊仅一步之遥 需要止血自救

2017年10月01日09:59 信息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一场充满争议判罚的激烈碰撞中,广州恒大足协杯主场1:4惨败于上海上港,郜林首开记录的庆典进球竟成挽回面子的唯一进球,恒大止步足协杯决赛大门之外。

  比赛第29分钟,全场球迷打开了手机摄影灯,以梦幻的方式祝贺为恒大出战第300场的29号球员郜林,而在此之前,郜林已于第10分钟首开记录,为自己庆贺。

  恒大节奏被“意外”打乱

  梦幻在第30分钟被刺破,胡尔克的捡漏破门开启了恒大的噩梦。“一个不是机会的进攻打进了一球”,对于这个丢球,斯科拉里是如此评价的。但是真正的赛事转折点是在第39分钟,廖力生回追放铲侵犯奥斯卡,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比赛被第一张红牌打乱了,”斯科拉里说道:“大家都知道,实力相当的比赛出现10人打11人,很少球队能应付得来。”

  而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恒大再次破门却被主裁判马宁吹出,斯科拉里对此的反应是,“我不想说关于裁判的任何事情”。在错过这个进球之后,恒大反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惨遭逆转,韦世豪的进球令客队2:1领先进入更衣室,比赛就此如斯科拉里所说的那样,“被打乱了”。

  下半场上港在第79分钟和第81分钟的三分钟之内连进两球,但是斯科拉里理解球员面临的情况以及采取的态度。“少打1人,落后一球、两球、三球,再少一人,我的球员始终都像男人一样在战斗,称得上是血性的战斗。”

  最终以4:1取胜的博阿斯赛后则说道:“相比于亚冠以输球的方式晋级,这场比赛恰恰相反,这样的比分对于球队非常重要,球员也配得上这样的胜利。广州恒大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他们是多年的霸主,但是我们以这样的比分来展示我们可以抗衡这样的霸主。”

  “两张红牌”拉响警报

  本场比赛,是恒大在第二个杯赛中出局,本赛季仅剩下联赛冠军可以争取,但是现在危机已经来临。

  “球队就像是一股绳,每个球员都是一根线,我们之前已经断了保利尼奥这条线,然后是黄博文、梅方、郑智,今天听说张琳芃也要禁赛了,半支骨架已被抽空。而在本场比赛,廖力生和金英权吃到红牌。我听说足协杯的红牌所致的停赛会带到联赛,这个规则我不懂,很不理解,但是我不能评价。我只能说其他联赛不是这样的,我不能评论这样的规则。”

  7名主力伤停或离队的广州恒大,接下来要全力保住联赛的领先优势,距离四大皆空的深渊仅有一步之遥,广州恒大需要止血自救。好在,马上就有一个国际比赛日的间歇期,下一轮的中超日期是10月14日,未来半个月,很重要。

标签: 恒大斯科拉里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