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媒体批权健踢得不像权健 明显畏惧这种比赛

2017年08月04日10:27 新浪综合
无奈的卡纳瓦罗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上海8月3日电(记者 方奕昕)在进一球就基本可以杀死悬念的情况下,天津权健却遭遇了建队以来最惨痛的失利。0:4,权健出人意料地以罕见的比分败给上海上港,以总比分3:4无缘足协杯四强,巧合的是,上次权健0:4输球也是足协杯,也是在上海。“上海滩”显然不是权健的福地。

  手握三球的权健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收起了王永珀、赵旭日和后防中坚刘奕鸣。看上去,卡纳瓦罗确实是想为周末的联赛保留些实力,然而,想不到的是,中后场大换血的权健俨然就是另一支球队,上港虽也轮换,但奥斯卡、胡尔克的进攻组合仍在,尤其是“绿巨人”,简直成为了权健后防线的噩梦。

  吹响上港反攻号角的是胡尔克,在一场时间比金钱还宝贵的比赛中,胡尔克第5分钟便敲开了权健的大门,这个闪电进球给了权健众将当头一棒。半场结束前,胡尔克命中点球,将分差缩小到了1球。

  下半场,卡纳瓦罗没有进行任何人员上的调整,他似乎还在坚信,这套阵容不会再犯错了。可是,就连此前很少犯错的维特塞尔也出现了停球失误,上港断球后快速发动反击,奥斯卡将比分改写为3:0。

  两队总比分打平后,比赛的结果其实就可以预料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虽然还有半个多小时,但权健队在场上的表现让人看不到任何可以进球的迹象。直到此时,卡纳瓦罗才恍然大悟,他撤下裴帅、孙可,换上王永珀和郑达伦,希望可以在进攻上有所起色,毕竟,即便0:3落后,只要权健打进一球,还是可以“活下来”的。

  但往往就是这样,球队士气丧尽的时候,一两次换人已经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了,很快,上港队小将郑致云打进第4球,这个比分直接宣告权健队出局。很不幸,权健成了第二支广州富力。  

  客观来说,这场比赛,权健踢得已经不像权健了,队员明显畏惧这样的比赛,尤其是让上港快速打进第一球后,全队的脑子长时间处于空白状态。然而,卡纳瓦罗并不认可失利是因为轮换失误所造成的说法:“因为我们带着3:0的优势来,况且后面还有一场联赛,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进行轮换的,并不意味着,我轮换的球员不能完成比赛。”

  权健出人意料地结束了自己足协杯的征程,接下来,队伍将继续留在上海备战与上港的联赛。平心而论,足协杯的出局要比联赛输球更打击士气,卡纳瓦罗也在安慰队员:“比赛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再想什么也不会改变了,按照一个升班马的标准来看的话,我们打到这个阶段,我还是很满意的。”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标签: 天津权健上海上港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