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两脚带你穿越3年前 传奇救命他似从未离开

2017年08月01日22:48 新浪体育
穆里奇好像从未离开

  王者归来!北京时间2017年8月1日晚20:00,备受瞩目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广州德比如期到来,广州恒大淘宝队一扫之前连续两场输给同城死敌的阴霾,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逆转,向世人宣告无论在多么困难的形势下,中超“六冠王”都是不容忽视的力量!恒大王者归来,首功当属同样王者归来的巴西猎豹穆里奇,正是他上半场的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为本队稳住了阵脚,也摧毁了对手的心理防线。

  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的比分差距都在两球及以上。能否有球队绝境逢生完成逆袭,本身就是次回合的一大看点之一。在这其中,恒大的形势稍好。与上港需要主场赢三球以上、鲁能需要客场至少进三球相比,一是恒大本身具备相当强大的实力,回到天河体育场,取得两个以上进球从来都不是特别困难的事;二来则是由于两个客场进球的存在,始终让对手富力如鲠在喉,既想保住优势又想继续进球,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容易出现心态失衡进退失据的情况。这都是恒大实现逆转的有利因素。

  然而,当赛前看到恒大的首发阵容的时候,人们还是不免为其捏了一把汗,甚至会有一种斯科拉里放弃了足协杯的感觉:阵容大幅度轮换、多名主力轮休,主力后腰郑智与保利尼奥全部缺阵,重新归队的穆里奇首发出战状态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比赛开始后,我们却惊喜的发现,出现在场上的这一支恒大队仍然有着极强的战斗力。即便是在开场第五分钟便被判罚点球,并面临需要再至少进三球才能淘汰对手的局面,球员们仍然没有一丝慌乱,仍然按部就班地组织攻防。而对手富力,则明显的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关键时刻,曾经的“天体之王”穆里奇再次站了出来,尽管身披的已经不是当年的11号,但鸡爷还是当年的鸡爷,速度仍然是风驰电掣,射门仍然是稳如泰山。他的两粒进球,如两记闷棍般砸在了富力队员的身上,直接击溃了对手的心理防线。陈志钊三分钟内两黄被罚下,就是富力全队心理波动的集中表现。

  虽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离开时是传奇,回来时依旧是传奇。曾经的穆里奇,可谓中超赛场上的bug般存在。曾经他惊人的速度,精湛的射术,都历历在目。今天,在球队迫切需要进球的时刻,他又一次以自己的最熟悉的方式拯救了球队,一如他当年经常做的那样。天体之王,请再续传奇!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穆里奇广州恒大广州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