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穆里奇与阿兰梅开二度 恒大7-2富力进4强

2017年08月01日21:5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奇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赛事展开,广州恒大淘宝主场7-2战胜广州富力,恒大以两回合9-6的总比分逆转晋级。穆里奇与阿兰均梅开二度,于汉超、郜林与张成林也分别为恒大入球;雷纳尔迪尼奥与扎哈维为富力入球,陈志钊半场结束前因两张黄牌被罚下。

  首回合较量富力主场4-2战胜恒大,确立了一定的晋级优势。上轮中超富力再次以4-2的比分战胜恒大,在本赛季前3次广州德比战中2胜1平保持不败,恒大能否在德比战中赢球为本场比赛提升了看点。富力继续以主力体系出战,状态正热的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领衔阵容。恒大进行大面积轮换,保利尼奥与高拉特等人均未出场,穆里奇担任首发。

雷纳迪尼奥点球
雷纳迪尼奥点球

  广州德比延续了激烈对峙的场面,开场不久肖智在争抢中脚踝扭伤。第5分钟,乌索突然在中路前插,金英权阻挡犯规领到黄牌。姜至鹏任意球远射被人墙封堵,富力继续组织将球传入禁区,雷纳尔迪尼奥停球前趟瞬间刘健出脚破坏,攻方球员倒地后主裁判马宁判定点球,雷纳尔迪尼奥操刀命中。慢镜头显示点球判罚似有争议。

穆里奇首球
穆里奇首球

  总比分已5-2领先的富力士气大振,一时间对恒大形成持续围攻。随着穆里奇数次拿球,恒大阵脚逐步稳定。第14分钟,恒大将比分扳平:于汉超与阿兰在中场连续传递,穆里奇快速前插,禁区内内切后面对门将低射破门。穆里奇打入回归恒大后的首粒入球。

  富力快攻中扎哈维内切攻门形成了一定威胁,但士气不断提升的恒大已掌控比赛主动权。恒大中前场连续打出快速冲击,王上源令姜至鹏领到黄牌,廖力生远射被富力门将韩锋拦截。第21分钟,恒大任意球攻势在富力禁区内形成混战,于汉超低射擦立柱外侧偏出。

阿兰点杀
阿兰点杀

  第22分钟,恒大利用点球将比分超出:穆里奇斜传左路,阿兰进入禁区后向底线方向突破,他在姜积弘放铲动作下倒地,裁判判定点球,阿兰操刀命中。慢镜头显示阿兰倒地时似乎还没有同姜积弘充分接触。

  晋级悬念大幅提升,双方拼抢更趋激烈,于汉超出球瞬间被乌索在背后踢倒,乌索领到黄牌。片刻后恒大任意球攻势中刘健被判定出脚侵犯门将,也领到黄牌。

穆里奇梅开二度
穆里奇梅开二度

  第36分钟,恒大再度入球:冯潇霆直传发起攻势,阿兰触球转身时被黄政宇放倒,裁判根据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于汉超送出高质量直塞,穆里奇快速前插后冷静低射破门。梅开二度的穆里奇跪地庆祝,双手指向天空。

  富力的形势急转直下,场上连续出现犯规场景,第40分钟,陈志钊因背后侵犯廖力生领到黄牌,仅仅2分钟后,陈志钊又以侧向飞踢的动作侵犯廖力生,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进入半场补时阶段,冯潇霆因禁区前手球领到黄牌,扎哈维任意球打高。

于汉超扩大比分
于汉超扩大比分

  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恒大再度入球:李学鹏左路高球传中,于汉超在小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上半场恒大4-1领先,两回合总比分已反超为6-5。

  易边后富力用曾超换下肖智。下半场开局阶段,李学鹏在左路连续突破形成威胁,穆里奇持续拿球中连续变向的动作表明他的比赛状态在进一步恢复。

  第53分钟,富力化解恒大角球,雷纳尔迪尼奥快速带球策动反击,富力形成3打1快攻且已将球传向左侧空档处的扎哈维,刘殿座及时冲出禁区将球破坏。此后一时段富力前场快速运转效果不断提升,雷纳尔迪尼奥与扎哈维带动球队不断形成攻势,雷纳尔迪尼奥曾打入一球,但因越位被判无效。恒大换将调整,郜林换下上半场已出现伤情的于汉超。

  第60分钟,卢琳因背后踩踏刘健脚部领到黄牌。第62分钟,姜至鹏斜传中路,扎哈维禁区前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少一人的富力利用快速冲击占据了比赛主动权,姜至鹏的左侧攻门又制造威胁,卢琳接力垫射将球打偏。恒大再度调整用张成林换下刘健。第66分钟,阿兰左路脚后跟妙传,李学鹏切入禁区后突破劲射,韩锋将球挡出。

郜林破门
郜林破门

  第68分钟,恒大再度入球:恒大阵地战中李学鹏在左路弧线球传中,后点接应的郜林力压姜至鹏头球破门。恒大用张文钊换下穆里奇,穆里奇下场时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扎哈维点球
扎哈维点球

  第71分钟,富力利用点球扳回一球:李学鹏在禁区线附近上抢犯规,放倒扎哈维,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抗议判罚的王上源出示黄牌;扎哈维操刀点球破门。

  富力追为2-5,两回合总比分6-7,重新放大了晋级悬念。第73分钟,张成林追防曾超犯规,领到黄牌。

张成林破门
张成林破门

  第75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郜林赢得左侧任意球,廖力生将球传入禁区,张成林在小禁区线前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撞入球门后角。张成林打入加盟恒大后的首粒入球。

  恒大重将晋级优势扩大到两球,此后的比赛以轻松心态掌控主动权,张文钊与张成林等人相继形成攻门。富力被迫前压,不断被恒大形成反击快攻。

阿兰梅开二度
阿兰梅开二度

  第83分钟,富力后场处理球被抢断,郜林将球传向中路,阿兰果断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上角,为恒大锁定胜局。片刻后李学鹏也通过抢断策动快攻,廖力生禁区右侧攻门又制造威胁,姜积弘用身体将球挡给门将。张文钊强行突破后冲撞门将,领到黄牌。李学鹏被裁判认定拖延时间,也领到黄牌。

  全场补时第3分钟,张文钊的精彩突分又为恒大引出入球机会,但郜林禁区内推射击中立柱,阿兰小禁区内补射又击中横梁。最终恒大以7-2的比分战胜富力,两回合总比分9-6逆转晋级。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第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点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14分钟,阿兰直塞,穆里奇快速切入禁区后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22分钟,阿兰点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36分钟,于汉超直塞,穆里奇快速前插后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45+3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于汉超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68分钟,李学鹏左路传中,郜林头球破门

  广州富力:第71分钟,扎哈维点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75分钟,廖力生任意球传中,张成林头球破门

  广州恒大淘宝:第83分钟,郜林传球,阿兰中路施射破门

  红牌信息

  广州富力:陈志钊(第43分钟)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姜至鹏(第18分钟)、乌索(第25分钟)、陈志钊(第40分钟、第43分钟)、卢琳(第60分钟)

  广州恒大淘宝:金英权(第5分钟)、刘健(第29分钟)、冯潇霆(第45分钟)、王上源(第70分钟)、张成林(第73分钟)、张文钊(第88分钟)、李学鹏(第88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淘宝:32-刘殿座;35-李学鹏、6-冯潇霆、28-金英权、17-刘健(第66分钟,21-张成林);4-徐新(U23)、2-廖力生、12-王上源;20-于汉超(第59分钟,29-郜林)、7-阿兰、30-穆里奇(第69分钟,15-张文钊)

  广州富力:25-韩锋;11-姜至鹏、18-弋腾、36-黄政宇(U23;第70分钟,17-张晨龙)、19-姜积弘;10-雷纳尔迪尼奥、32-陈志钊、8-乌索、23-卢琳(第84分钟,13-叶楚贵);7-扎哈维、29-肖智(第46分钟,14-曾超)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