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龙:苦练一个月打动卡帅 态度比能力更重要

2017年07月20日09:50 《足球》报
王晓龙

  记者陈永报道 足协杯对阵上海上港,所有人都为权健捏了一把汗,要知道上港的奥斯卡可以出战,事实上上港也的确派出了接近于最强阵容的首发,奥斯卡、浩克、艾哈迈多夫和武磊悉数出场,后腰和防线也都是主力阵容。

  但结果让人目瞪口呆,权健3比0主场完胜上海上港,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王晓龙快速的前插补射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权健也由此进入了自己的节奏,通过防守反击,最终3比0击败对手。

  说起王晓龙,权健的球迷对他似乎有些“陌生”了:5月27日,中超第11轮,王晓龙替补出场8分钟之后,他便从球队的首发和替补阵容中消失了,直到7月16日,也就是上周末的比赛,权健对阵上海绿地申花,王晓龙替补登场出场12分钟,期间,间隔了5轮联赛和1场足协杯的比赛。

  从被卡帅冷藏,到和申花的比赛再次获得机会,以及这场比赛打进关键的进球,王晓龙这段时间的历程也是颇为艰辛。

  “其实责任在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受过两次重伤,这两次伤病给我留下了太多的阴影,其实现在伤病都恢复了,但在训练中,我总是不敢竭尽全力,我总是想,训练中稍微保留一下,到了比赛中,我肯定玩命踢,心想,不能再受伤了。但卡帅不这么认为,他跟我沟通了几次,他认为我的训练达不到他的要求,后来有段时间就不让我踢了,卡帅说,你必须在训练中全力以赴,如此我才能给你机会,否则对那些全力以赴的队员不公平。卡帅的话对我是很大的震动,或许我只是考虑自己的想法,但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我们这个团队,能力是一方面,但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只有表现出态度,才可以获得机会,否则我训练不全力,对别的球员也不公平,几次沟通之后,卡帅也让我很是触动,过去的一个月,我就是玩命训练,最后卡帅认可了我,给了我机会,上一场联赛让我替补出场,足协杯则让我首发,非常感谢卡帅,也非常明白卡帅的良苦用心,这段时间对我触动挺大的。”

  王晓龙的这一番话也是有感而发,胜利之后,王晓龙也非常高兴:“最高兴的还是我们3比0获胜,奠定了非常好的优势,当然下一场比赛还是要拼,不能有任何的大意。这段时间,大家都非常努力,其实卡帅的训练是非常非常苦的,但所有人都在坚持,恰恰是这种严格的要求,反而让我们的状态非常出色,就我个人而言,拼了这一个月,累得都不行了,但比赛时的状态确实不错。”

  权健基本锁定了足协杯半决赛的名额,更重要的是,权健近期7胜1负的战绩也证明了卡帅的坚持和努力,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拼命之后,王晓龙强势回归,权健阵容中又增加了一个强力和可靠的攻击手,对于权健的未来而言,这是极为关键的。

标签: 王晓龙权健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