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握两客场进球让富力如鲠在喉 4冠王希望没灭

2017年07月19日22:55 新浪体育
恒大还有翻盘的希望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20时整,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广州富力与广州恒大淘宝、山东鲁能泰山与上海绿地申花捉对厮杀,为大家奉献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进球大战。在备受瞩目的广州德比中,广州富力一扫之前在联赛中的颓势,主场4:2拿下对手,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由于周末就要面临与上海上港的联赛“天王山之战”,在本场足协杯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目前的备战重点是周末中超联赛,对阵富力的比赛将进行一些轮换,替补球员将获得出场机会。首发阵容公布后,我们发现老头果然没有食言,除了联赛中被禁赛的郑智之外,仅有阿兰、于汉超属于本赛季出场次数比较多的球员。恒大的板凳实力固然深厚,但做出如此大幅度的轮换为联赛留力,仍不失为一次大胆的冒险,不免引发人们对其战力下降的担忧。

  果然,开场之后,富力迅速进入状态,进攻一浪高过一浪,并率先由雷纳尔迪尼奥在第9分钟打破场上僵局。恒大则显得办法不多,配合上略显生疏,对于对手箭头人物扎哈维以及雷纳尔迪尼奥的限制也不够到位。关键时刻,老队长郑智站了出来,用一粒大禁区外的远射中的将比分扳平,也稳住了军心。但是平局只维持了不到20分钟,场上的均衡就再次被打破,扎哈维的进球让富力以2:1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富力仍然不依不饶,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各自梅开二度之后,一度以4:1的比分遥遥领先。最后时刻,富力后防线有些松懈,第84分钟,阿兰在禁区内抓住机会破门得分,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为4:2。富力如愿取得本赛季在越秀山的第一场胜利,并将本队在广州德比的战绩改写为5胜3平6负,进一步缩小了与同城对手的差距。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恒大则付出了客场净负两球的代价,晋级本赛季足协杯四强的形势也变得非常危急。

  一场2:4的失利,是否就判了广州恒大淘宝队本赛季足协杯的死刑呢?事实恐怕并非如此。虽然客场比较狼狈的丢了4个球,但这属于比较特殊的状况,毕竟自从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单场丢3球以上的情况都极为罕见,我们更倾向于将本场比赛定位为一次意外。只要恒大的球员们都打起精神来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在国内想必会让任何对手都感觉比较头疼。

  比分差距看似很大,但恒大也收获了两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在两回合的淘汰赛比赛中,这是极为关键的。远的不说,在2014赛季的足协杯决赛中,江苏舜天在客场以2:4先输一阵的情况下,主场一度以2:0领先,若非被麦克格文最后时刻头球绝杀,就将逆转夺冠,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面临同样的局面,对于同样需要一个2:0就可以实现逆转的中超班霸来说不算是特别艰巨的任务。能否成功逆袭,继续努力争取许老板提出的本赛季四冠目标,就看恒大上下自己的决心和行动了!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