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透露穆里奇将出战大半场 重回越秀山意义重

2017年07月19日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穆里奇重回越秀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谢泽楷 

  昨日,2017年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打响,江苏苏宁在主场以2比2战平中甲球队上海申鑫。今日,另外3场比赛也将开始,广州富力将坐镇从蓝色变成金黄色的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广州恒大。在此前13场广州德比中,恒大以6胜3平4负的战绩占优,富力依然是追赶的一方。

  上赛季,这两支广州球队在足协杯半决赛遭遇,结果富力在首回合客场两次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恒大2比2逼平,次回合则主场1比3不敌恒大。今年两队在足协杯1/4决赛遭遇,同样有4场广州德比。本赛季联赛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主场2比2战平富力。接下来3场比赛,除此役以外,7月29日两队将在联赛进行次回合较量,富力继续主场作战。8月1日两队将进行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较量,恒大主场作战。

  恒大用轮换来换球队休整

  广州恒大迎来足协杯的德比大战,这是七月紧密赛程的关键一场,但从比赛时间来看,却给广州恒大带来一丝喘息的机会。足协杯第五轮的赛事是两回合的作战,经历了联赛两连败之后,广州恒大在主场赢下了山东鲁能,接着又是迎来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关键比赛。足协杯第五轮首回合的出现,让斯科拉里有机会使用轮换来换取球队的休整——毕竟即使这场做客越秀山的比赛出现不如意的结果,广州恒大依然有机会次回合进行纠错。

  斯科拉里在赛前重点提到了球队阵容的轮换,不过他否认这和备战上海上港有关系,“其实并不是(联赛更重要),主要是最近赛程比较频繁,最近会有一周双赛或者一周三赛,轮换也只是让全队都能有更好的调整。”斯科拉里说。但实际上一周双赛或者一周三赛,都无法避免周末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艰难赛事,斯科拉里无疑只是换种说法而已。

  至于球队如何轮换,外界真正感兴趣的是穆里奇和郑智的登场情况,穆里奇回归广州恒大之后备受关注,昔日的快马虽然在伤病和年龄的侵袭下失去了突击的震慑力,但人们依然关心他的转型,或者说是关心他是否能够重新融入广州恒大的体系。当然,这可能并不是大多数人所在意的,穆里奇的登场更有着精神上的意义,他代表着一种情怀和一种回忆。尽管越秀山球场已经几变颜色,但穆里奇在越秀山的出现,足以让球迷们重新高唱过去那首“越秀山的霸气”!

  郑智同样迎来了一次登场机会,这位老将因为未握手裁判事件而遭遇联赛停赛四场,但足协杯可以是个例外,他在中场给予穆里奇的支持,同样是比赛看点。“明天郑智会踢,穆里奇大概可以踢45到60分钟,他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其他的轮换你们明天会看到。”斯科拉里在赛前说,“不过,至少有一个主力大家已经看到了,那就是今天来发布会的徐新。”

  徐新是广州恒大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足球就是如此神奇,在球迷们满怀期待等待老将穆里奇的回归,等待老将郑智的表演时,年轻一代正努力从这种气氛中接过传承。这一天的越秀山等待着大家“齐齐上山睇波”,为了穆里奇,也为了年轻的一代。

  富力继续无条件支持球队

  昨日上午,广州富力在大学城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俱乐部高层向球员发表讲话,传达富力高层的关怀。富力高层满意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不是比赛踢得不好,只是结果不理想,富力将继续无条件支持球队。不过,富力高层也希望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最后10分钟当成比赛开始的10分钟那样去踢。据了解,本场广州德比富力没有给球队加奖金。

  此役,因为在与上海上港比赛中发生冲突,被中国足协停赛中超多场的陈志钊和李提香都能上场,上一轮累积黄牌停赛的姜积弘也将复出。相比在联赛中捉襟见肘的板凳深度,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杯赛中拥有更多人手,也拥有更多变化的余地。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说:“过去的比赛中,我们有些沮丧,希望明天扭转一些局面。我知道恒大是冠军球队,我们很尊敬对手,所以还是要坚持打出漂亮足球,以我为主。比起长春的比赛,我可以多4个球员来选择做一些轮换。明天我们争取安排一支最好的队伍来应战。这个赛季,尤其是最近两个月,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包括球员的停赛和伤病。我希望从明天开始终结这些不利因素,当我们的队伍全员到齐,我不会害怕任何球队。”富力主帅说着说着,自己满脸通红,恨不得马上开始比赛。

  越秀山体育场在不到10天时间里已换了模样。7月9日,越秀山体育场贴出告示,宣布对体育场的跑道、顶棚和看台等区域进行翻新工程。昨日,体育场看台区域的座位已变成金黄色,工人还在球场内施工。

  本赛季,富力在整修后的越秀山体育场战罢5场,战绩为3平2负。最终,整修后的越秀山体育场在重新投入使用不到3个月,又迅速换了主色调。昨日,赛前发布会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拿出手机,拍下变成金黄色的越秀山体育场,然后说:“巴西风格。”

  整修后的越秀山体育场短时间内又由蓝变黄,外界有带着调侃性的观点认为,这是广州富力在寻求“转运”。斯托伊科维奇不这么认为,他说:“有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尊重他们的想法。但我更相信我的球员在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在明天打出精彩的比赛。还有,这是两回合的比赛,所以无论明天结果如何,都要等到第二回合之后才能知道结果。但我确信明天是一场激动人心、让球迷大饱眼福的比赛,希望我们踢出漂亮足球,获得一个不错的结果。”

标签: 穆里奇郑智广州恒大斯科拉里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