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亚冠资格才是足协杯最大诱惑 诸强谨记4点

2017年06月22日08:26 《足球》报 微博
苏宁在老战场足协杯上依旧强势

  记者陈永报道

  足协杯分为两个阶段,前3轮比赛是全民的狂欢,后4轮则是强者的盛宴,而在这强者盛宴中,第二名都不会让人记住,只有第一名才是胜者:足协杯冠军,及亚冠正选赛资格。  

  恒大和上港自不必说,其他中超强队也是磨刀霍霍,比如明确提出亚冠目标的河北华夏、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当然也包括天津权健、广州富力,甚至目前还在降级区的江苏苏宁。现在,国安基本无缘了,华戛联赛还有望。   

  实际上,足协杯冠军是一项冠军的荣誉,但在所有俱乐部的发展规划中,他们的目标都是亚冠参赛资格、中超联赛冠军以及亚冠冠军这三部曲,相反,几乎没有俱乐部提及足协杯冠军这个目标---这最多可以成为赛季的目标,而不会清晰地写入俱乐部发展规划之中。   

  只是,对于亚冠,中超诸强真的准备好了吗?鲁能和苏宁的教训历历在目,这直指各俱乐部的配置问题,更重要的是,在中超引援新政和外援U23新政下,中超参加亚冠联赛又将出现怎样的困难呢?这一切,热血沸腾的中超俱乐部必须直面和思考。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中超对于亚冠的渴望决不能凭着一股热情和激情,而是需要作出周全的准备,尤其是在外援、内援方面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提升球队管理、提升球队技战术水平更为关键。这大约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其一,俱乐部的管理是否足够成熟,是否可以确保球队全身心地投入到双线作战之中,这就涉及到管理的流畅性、保障的全面性,所涉及的工作是全方位的。   

  其二,奖金方面必须有足够的诱惑,进一步强化球员的欲望,这一点其实非常重要,而且联赛奖金也必须要高。   

  其三,球队配备方面,能否保证有5到8名不亚于主力的轮换球员很关键,如果现在还达不到这个条件,那么在联赛中就要尽可能轮换,说起来,华夏本赛季的做法就很不错,13轮联赛,华夏已经有22名球员首发出场。   

  人员方面,球队是否有多名亚冠参赛经验的老队员来稳定军心也很关键,他们的存在,可以帮助俱乐部和球队进行更充分的准备,同时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帮助球队尽可能解决问题。   

  其四,球队主帅是否能够充分调动球队的积极性,以及内部竞争的氛围也很关键,这其实和第三个问题相关,佩莱格里尼和马加特同样是典范,从这个角度讲,华夏幸福和鲁能是比较有资格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   

  如果能够保证这四点,那么才算是有了周全的准备,才可以在一个相对复杂的背景下,去全力冲击亚冠资格,并有一定的可能性在亚冠取得不错的成绩。   

标签: 亚冠足协杯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