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中甲德比申鑫点球大战7-6绿城惊险晋级

2017年06月21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申鑫淘汰绿城晋级

  北京时间6月21日16:00,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第4轮的比赛全面展开争夺。在一场中甲球队的对话中,杭州绿城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第36分钟,陈柏良为杭州绿城赢得点球,罗竞一蹴而就为杭州绿城取得领先。下半场第83分钟,申鑫远射球形成折射后造成绿城门将樊津铭扑球不远,季俊补射空门为绿城扳平场上比分。90分钟,双方1-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前5轮两队各有一人罚丢,第7轮点球,孙正傲点球被扑,上海申鑫最终点球6-5,总比分7-6战胜杭州绿城,跻身足协杯下一轮,将面对江苏苏宁与河南建业的胜者。

  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仍采取单场淘汰制,而从两支球队目前的中甲排名来看上海申鑫无疑更具有优势。申鑫目前位居中甲第4名,球队仍是冲超热门之一。而杭州绿城本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球队也无奈与主帅洪明浦解约。上轮足协杯比赛中,两支球队皆火力全开,在两场进球大战中分别战胜了中超球队辽宁开新和贵州智诚。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两支球队尽遣U23小将登场,也是有锻炼年轻球员之意。

  本场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第8分钟,罗竞在突破时造成申鑫犯规,臧一锋的任意球直接攻门高出横梁。第12分钟,上海申鑫禁区内获得进攻机会,杭州绿城四名后卫及时围堵将险情化解。第15分钟,杭州绿城获得得分良机,文俊杰底线附近起高球横传门前,罗竞小禁区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将球顶高。

  第23分钟,陈柏良横向带球后突然送出精彩直塞球,申鑫后卫倒地滑铲将球踢出边线。由于比赛场地比较湿滑,两队球员在停球和变向时失误明显增多。第25分钟,柳超将球传入禁区内包抄到位的王成,后者横向带球后小角度射门,王瑒用腿将球挡出禁区。第30分钟,上海申鑫球员刘亦超禁区外的远射考验了绿城门将樊津铭。

  第35分钟,陈柏良禁区内尝试突破时被林嘉豪绊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罗竞主罚点球骗过申鑫门将林翔将球从左下角送入球门。杭州绿城1-0上海申鑫。第39分钟,王东升在防守时战术犯规从侧后方拉倒申鑫球员,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41分钟,上海申鑫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申鑫战术任意球开出后,绿城防线集体前压挡出了对方的射门。第44分钟,绿城错失扩大比分良机。罗竞直塞吴昊一形成单刀,吴昊一带球力量过大被申鑫门将林翔倒地扑出。经过1分钟补时,两队结束上半场较量,杭州绿城暂1-0领先上海申鑫。

  易边再战,杭州绿城进行人员调整,加比奥内塔替换高华泽登场。第53分钟,上海申鑫前场右路策动攻势,文俊杰倒地将球铲出底线。第55分钟,张丰毅在防守罗竞时背后明显拉拽,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王东升从左路以一己之力冲入对方禁区前完成了一脚远射,球击中球门边网。第59分钟,杭州绿城再次调兵遣将,拉蒙替换吴昊一登场。

  第63分钟,拉蒙接董宇传球形成单刀之势,但拉蒙速度不占优势,被申鑫后卫林嘉豪将球铲出边线。第64分钟,董宇因体力不支倒地抽筋,孙正傲替换登场。杭州绿城用完了本场比赛本队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74分钟,申鑫本方禁区防守出现失误,拉蒙点球点附近在立足不稳的情况下攻门没有打上力量,林翔将球扑出底线。

  第78分钟,杭州绿城前场右路发动进攻,罗竞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甩开对方后卫倒三角回传门前,申鑫补防球员及时大脚解围。2分钟后,上海申鑫形成威胁射门。季俊门前近距离垫射擦门柱飞出。第83分钟,上海申鑫扳平场上比分。潘超然前场左路带球长驱直入,连续两次假动作闪开空挡后起脚攻门,球碰绿城后卫折射,樊津铭被晃后扑球不远,季俊补射空门扳平场上比分。90分钟战罢,两队1-1握手言和,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首轮点球中,上海申鑫季俊踢出半高球,樊津铭侧身将球扑出。杭州绿城拉蒙踢出的点球骗过申鑫门将将球罚入。

  第二轮,上海申鑫将球踢向中路罚进,陈柏良点球再次骗过林翔。

  第三轮,刘亦超命中点球,加比奥内塔再次选择踢球门左下角,林翔依然判断失误。

  第四轮,张煜东选择踢球门左上角,稳稳将球送入球门。臧一锋罚出的点球高出横梁。

  第五轮,柳超选择踢中路,樊津铭扑向左路判断失误。罗竞将球从左下角攻门球门。常规5轮点球踢完,两队依然战平。

  第六轮, 两队主罚球员选择同一角度,都将球罚入球门左上角。

  第七轮,在樊津铭的干扰下申鑫队长劳尔将球罚入。而杭州绿城的孙正傲点球角度太正被林翔扑出。主裁判鸣响了全场结束的哨音。杭州绿城90分钟1-1与上海申鑫战平,点球大战5-6,总比分6-7止步足协杯第4轮。

  进球信息

  第36分钟,罗竞点球骗过申鑫门将将球送入球门。

  第83分钟个,季俊补射空门扳平场上比分。

  黄牌信息

  杭州绿城:20-王东升(第39分钟)

  上海申鑫:4-张丰毅(第55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杭州绿城:1-樊津铭/20-王东升、3-葛振、27-王瑒、19-董宇(第64分钟,4-孙正傲)/48-文俊杰、8-臧一锋、11-陈柏良、12-罗竞/21-吴昊一(第59分钟,9-拉蒙)、18-高华泽(第46分钟,7-加比奥内塔)

  上海申鑫:22-林翔/5-劳尔、2-胡鸣飞、4-张毅峰、14-林嘉豪(第54分钟,25-李万杰)/8-刘亦超、11-柳超、15-王成(第46分钟,13-谭福成)、24-张煜东/7-潘超然、9-季俊

  (米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申鑫点球上海申鑫杭州绿城罗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