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让国安锋线找到进球感觉 战人和高层已下必杀令

2017年05月01日10:07 足球报 微博
国安

  记者刘翔宇沈阳报道  果然是克星,即使在沈阳,国安依旧以4比2拿下了宏运,于大宝、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2球)先后为国安建功,赢球的同时,也为足协杯上的北京德比做好了准备。

  李明支持何塞

  对阵辽足前,国安俱乐部召开了见面会,总经理李明面对媒体力挺何塞,俱乐部非常信任主教练,我们和他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沟通,但不会干涉主教练的战术和用人。球队现在新球员比较多,尤其后防线是新组建的,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针对此前外界的舆论压力,李明也表明了俱乐部的立场。

  有俱乐部的支持,何塞可以更好的开展工作,他本人也并没有受到舆论的影响,在沿着既定的计划打造球队技战术体系、备战比赛。

  对阵辽足一役,何塞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考虑到伊尔马兹依然无法出战,索里亚诺依然会被顶在锋线,参考对阵权健的比赛后,何塞决定变阵,让于大宝和索里亚诺搭配双前锋,两人风格特点可以互补。另外,奥古斯托出现在左边路,唐诗换位右边路,这是赛前几天国安一直在演练的。中卫人选,何塞选择了训练状态更加理想的雷腾龙顶替晋鹏翔。

  寻找最佳位置

  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又两次通过换人进行了换位,这其中有的是赛前就做好的预案,有的则是临场决定。

  比如开场16分钟用金泰延换下唐诗,这是定好的换人,并非唐诗表现不好或能力上有差距,而是何塞更希望金泰延能够用他的右脚传中,拉开场地宽度。索里亚诺下半场的进球正是源自金泰延的边路传球。而上半场30分钟左右,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换位,这也是赛前的预案,在能够控制住中场的时候,张稀哲前移加强攻势,奥古斯托回撤组织,也正是这次变化,成就了于大宝的进球。

  下半场,辽足疯狂反攻,进攻中,国安整条防线被挤压在禁区内,后腰拉尔夫同样被杨旭压制,奥古斯托没有及时回位,禁区外延出现真空,辽足抓住空当冷射,极具威胁。此后,何塞马上调整,用防守型后腰吕鹏换下了索里亚诺,奥古斯托前移锋线,一方面,吕鹏的防守要强于奥古,可以加强中场防守,另外巴西国脚顶在锋线上,可以保证进攻火力。人员调整后,场面再度变得均衡,奥古斯托利用个人能力以及和队友的配合,在下半场梅开二度。

  我们的球员都很优秀,而我的工作就是把这些队员放到合适的位置。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会根据不同的组合打出不同的效果,最终收获良好的结果。何塞赛后说,应该说,国安教练组赛前的准备最终都在比赛中落到了实处,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总结,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做得很不好。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很积极。比赛中,辽足想控制节奏,加上场地原因,球速也比较慢,给我们这样讲究控球的球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我们阅读比赛的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球员们做出了调整,我要祝贺他们。这场和对恒大、鲁能不一样,我们表现得很好。何塞说。

  必须拿下德比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国安的锋线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于大宝状态极佳,新援索里亚诺在其登场的第二场比赛里也收获进球,奥古斯托独中两元、打出了加盟国安以来最舒心的一场比赛,这对于国安来说,是不错的信号。

  打完辽足的比赛后,当晚国安就乘坐飞机返回北京,5月3日,国安将在足协杯迎战中甲球队人和,算是德比,比赛将在人和主场丰台体育场进行。

  2006-08赛季,国安曾短暂使用丰体作为主场,此次足协杯,也算是故地重游。本赛季足协杯首次亮相就面对同城对手,国安希望能够在德比中取胜,俱乐部高层已下达必杀令,赢下人和,晋级下一轮,是国安唯一的目标。

  而30日,人和主场2比0击败了毅腾,何塞当天也出现在了丰体的看台上,近距离观察人和的表现。

  球队目前状态不错,一直有伤的朴成在对阵辽足的比赛中也进了替补名单,国安有充足的人手应付双线作战。唯一不确定的是队中主力外援前锋伊尔马兹,他似乎没有完全康复,对阵人和,刚刚收获进球的索里亚诺或许继续首发。

标签: 国安人和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