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足协杯目标欲冲击冠军 斯托正思考战术变化

2017年05月01日10:39 足球报 微博
富力

  记者王伟报道  虽然中超回归越秀山体育场的首秀输给了贵州恒丰智诚,但广州富力希望马上重拾球队精神,全力投入到随后进行的足协杯淘汰赛中,2日晚富力队将派出大部分主力阵容挑战青岛黄海。

  上赛季富力俱乐部在足协杯开赛前期望在比赛中有所突破,最终富力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主场不敌恒大无缘决赛,当时的成绩开创了富力参加足协杯的最佳成绩。

  如果说上赛季打进足协杯半决赛算是富力在这样的赛事上有所突破的话,那本赛季富力对足协杯的期待更大,甚至已经将目标标准了冲冠军的方向。

  其实上赛季与恒大的半决赛富力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不是当时雷纳尔迪尼奥停赛和扎哈维传出被几家中超豪门挖角的消息的话,说不定最后打进决赛的就是富力。当然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2017赛季中超开局不错的富力在比赛中信心更足,前六轮比赛取得5胜1平的成绩,第7轮意外输给升班马贵州恒丰也让富力交了学费,这样的比赛告诉富力,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

  意识到自身问题,并且能解决问题的球队,才是真正强大的球队,一场及时的输球也让富力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实力和应有的心态。输给贵州的当晚,斯托给富力的队员们留了一道作业题,那就是让队员们思考比赛输在哪里,同时要从失误中学到东西,不要重复犯错。

  对于中路防守的空挡,斯托正在思考如何改变,而客场面对的足协杯对手青岛黄海也不弱,他们刚刚客场战胜冲超对手深圳佳兆业,黄海队讲究控球,富力这个客场不好踢。

  正是因为对手不弱,富力本场足协杯客场挑战青岛黄海很有可能派上更多的主力,其实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富力希望球队稳步跨越足协杯的第一步。在本赛季富力俱乐部的目标上,副董事长黄盛华表态,今年球队对足协杯更为重视,并且期望有更大的突破。

  从2017赛季足协杯的分区情况来看,富力所在的半区有多支强队,如果富力能晋级1/4决赛,很有可能遇到恒大与华夏幸福的胜者,同时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也在这个半区,所以富力想要冲击足协杯的冠军,要突破的强队不少。

  广州富力1比3贵州恒丰富力出场阵容(343):程月磊/姜至鹏、黄政宇、姜积弘、弋腾、唐淼(89′向柏旭)/卢琳、陈志钊/扎哈维、肖智(52′雷纳尔迪尼奥)、吉安努(71′曾超)

  恒丰出场阵容(442):苏渤洋/蒋亮、麦克格文、法图斯、唐鑫/范云龙、闵俊麟、王军、李营建(59′梁学铭)/奥伦加、耶拉维奇

标签: 足协杯斯托伊科维奇富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