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兴群殴时一人选择默默走开 昔日绿城队友引汪嵩推荐

2016年05月16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4号王凯默默转身离开球场24号王凯默默转身离开球场

  新浪体育讯  在第三轮足协杯上,武汉宏兴球员围殴苏宁球员,但一名宏兴球员没有参与这起暴力事件,而是选择默默地离开了球场。他就是在绿城效力多年的王凯,他独自离开球场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后,得到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一下子成为了“红人”。

  由于种种原因,当记者联系上王凯的时候,他委婉拒绝了采访。而在和他接触过的人的眼中,王凯就是那么一个“没有什么坏毛病”的球员,如果不是伤病的原因,他完全可以在足球道路上提升到更高的层面。

  前绿城球员、现效力于广州富力的汪嵩就发了微博力挺王凯:“王凯和我在杭州做了几年队友,冈田武史教练第一年来的时候一开始都是主力,后面有些伤病,慢慢淡出主力阵容,估计离开职业足球也就一两年,很久没联系了,出于他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赛后选择默默的离开,身上存有的善良和职业道德,我为之动容。通过我对他能力的了解,希望有可能身边的职业球队和经纪人朋友们可以给他提供一次再就业的机会,个人觉得他的水平是很不错的,可以胜任前腰后腰边前卫。只是缺少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王凯是)自由身,职业足球需要更多正能量。”

  汪嵩说:“我也是无意中看到这条微博的,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联系他了,都不知道他在武汉宏兴踢球。看到他的这个举动,然后想到之前和他接触的情况,我觉得他职业球队应该继续给他机会……”汪嵩和当年的绿城队友谢志宇是很好的朋友,王凯和谢志宇又是武汉老乡,所以3个人有时候会在一起聚餐。“王凯不算很外向,人非常实在,和队友的关系也都很好。”汪嵩说。

  冈田武史执教绿城后,王凯打了好几场主力,虽然因为之前联赛踢得不多自信心不太够,但整体发挥还是很不错的,汪嵩说:“他能踢中场多个位置,我觉得无论是天赋还是能力,都很不错,所以这次我也呼吁中超中甲球队给他一些机会,如果他没有这样的能力,我也不会说这些了。”

  这两天汪嵩和王凯还通了电话,王凯告诉汪嵩,由于在业余队训练不算很系统,如果系统训练一个月的话,他能跟得上职业队节奏:“王凯现在伤已经好了,训练和比赛的问题都不大了。”目前已经有一些乙级球队联系汪嵩,来了解王凯的情况,汪嵩说:“我还是希望王凯能在更高水平的职业球队效力,比如中超和中甲这样的,他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体现出了职业精神,我觉得他完全还能继续在职业球队发展。”

  “我开始带89年龄段这支球队的时候,王凯就在队中,前后我们一共共事了5年时间吧。”绿城教练沈葵说,他也是绿城俱乐部和王凯接触时间最长的人。无论是梯队还是组建杭州三超参加乙级联赛,或者是中超预备队和中超联赛,沈葵都是王凯的教练。沈葵说:“王凯的技术很好,传接球很好,冈田武史当时和我提到过,王凯的特点和符合他的战术打法。他一直是89年龄段的队长,平时话不多,但在场上就能大声喊叫提醒队友,真正起到了一个队长的作用。”

  2012年王凯在绿城一度成为了主力,但后来伤病让他无法继续坚持,沈葵说:“我记得应该是左膝盖的问题,老伤了,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没有伤病,王凯在职业道路上会走得更远的,他的能力踢职业足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沈葵说王凯的职业素养很高,平时没有任何的不良嗜好,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在受到伤病影响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表情很痛苦,但他依然会认真完成训练动作。”2009年全运会预赛在武汉举行,王凯的家长那时候来看训练和比赛,沈葵和他们聊了聊,沈葵说:“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他的家长对他要求很严格,而且也非常支持他踢足球。一个人的举动可以体现出这个人的家教,所以王凯在这次事件中做出的‘转身’举动,我认为并不意外。”

  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和王凯当过队友,他回忆说:“绿城冲超后不久,当时的主教练王政就让王凯来到一队训练,那时候我们在一起踢过球。这样算来,王凯是89年龄段最早到一队的,他和谈杨都是很早就来到一队了。在吴金贵带队打亚冠的那个赛季,王凯也进过名单,不过由于比较年轻,最终上场的机会不太多。”

  在吴少堃看来,王凯是当时年轻队员中的榜样:“他很低调,也没什么坏毛病,很有职业素养。正因为这样,冈田武史来了之后很欣赏他,后来他膝盖做手术,还是冈田武史帮他介绍到日本做的,我觉得是他的认真和不错的人品打动了冈田武史。”(蒋希)

文章关键词:汪嵩中甲王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