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足协:不到3分钟就控制局面 配合足协调查

2016年05月12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汉足协声明武汉足协声明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武汉市足协在武汉体育局官网发文《关于2016年足协杯武汉宏兴VS江苏苏宁易购球员冲突事件及有关处理情况说明》表示在冲突发生三分钟后便基本控制了局面,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广大球迷保持理性,并要求相关人员配合足协调查。全文如下:

  武汉市足协关于2016年足协杯武汉宏兴VS江苏苏宁易购球员冲突事件及有关处理情况说明

  2016足协杯第三轮武汉宏兴VS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于5月11日(周三)下午15时在汉口文体中心举行,本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上届足协杯冠军江苏苏宁队和武汉本地业余足球队武汉宏兴队,整场比赛过程双方球员拼抢激烈,90分钟过后双方均无进球,下半场补时至第8分钟时,苏宁队头球破门,裁判员吹响终场哨,江苏苏宁以1比0战胜武汉宏兴。

  17时10分整场比赛结束,双方球员突然发生口角并在场内发生短暂的严重肢体冲突,市体育局足管中心、市足协、现场安保以及江汉区文体局工作人员立即进入现场,进行了制止和疏导,第一时间采取了隔离双方人员、保护客队及裁判迅速进入安全区、加派特警保护客队休息区、安排赛场医务人员对伤者的伤情进行现场处置等措施。不到3分钟基本控制局面,制止和疏散了双方冲突人员,同时迅速加派安保力量保护客队近400名球迷安全离开赛场。下午18时球场内所有观赛球迷安全疏散退场,并在确认所有受伤人员不需入院治疗后,于18时10分将江苏苏宁球队全体人员安全护送至汉口火车站,按照原定计划乘坐19时10分的火车离汉返程。

  事件发生后,武汉市足协第一时间向市体育局、中国足协报告了事情经过,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确保客队球员及所有球迷安全离开赛场。明确表示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赛场纪律的不良行为,并呼吁足球赛事所有参与者,包括球员、广大球迷保持理性。

  当晚19时30分,市体育局召集武汉足协相关人员紧急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处理措施,要求所有人员积极配合中国足协进行调查,督促俱乐部加强对球员的管控、教育和管理。当晚21时30分武汉宏兴俱乐部通过央视体育频道、以及新华社等媒体发布了公开道歉声明,向中国足协、所有球迷以及江苏队道歉,并承诺积极配合中国足协的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所有参与冲突球员。

  2016年5月12日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足球赛事江苏队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