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完胜鲁能暂缓一口气 下轮打申花是真正考验

2016年05月12日0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客场完胜鲁能客场完胜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记者 左海涛

  在联赛三连败之际,昨晚,鲁能踏上了足协杯战场。面对中甲球队梅州客家,鲁能没有丝毫轻敌,凭借着刘彬彬、阿洛、李微的进球,3比0轻松拿下对手,收获了球队五月份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这样的一场胜利,在一定程度上为鲁能缓解了压力。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5比0击败青岛中能,鲁能将在足协杯的第四轮较量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那场比赛将是对鲁能的真正考验。

  三球完胜梅州 鲁能暂缓一口气

  客场挑战梅州客家,这是鲁能输不起的一场比赛,不仅因为鲁能本赛季对足协杯非常重视,还因为中超联赛三连败的处境,让鲁能目前经不起任何闪失。为了拿下这场比赛,鲁能主帅曼诺并未给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过度留力,除了王大雷、蒿俊闵、尤西雷、塔尔德利没有随队远征梅州,其余主将悉数在列。

  昨晚比赛,曼诺排出了鲁能纸面上的最强阵容,韩镕泽顶替王大雷先发,王彤、戴琳、吉尔、郑铮搭档后防线,王永珀、李微、蒙蒂略主要出现在中场,刘彬彬、吴兴涵、阿洛在前场频繁换位。由于本场比赛对手的实力较弱,比赛中鲁能多数时间都是在对手的半场进攻或倒脚,以至于球队的阵型难以明确描述,很多时候只有戴琳和吉尔两人拖后。

  上半时比赛仅仅过了两分钟,刘彬彬就利用一次前插造成单刀,为鲁能打破僵局,回到家乡比赛的刘彬彬在进球过后,心情大好,他在和队友庆祝后,还不忘向为他鼓掌的家乡球迷致意。上半时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当阿洛利用角球的二点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0时,比赛的悬念已经几近于零。

  于是,我们看到了下半时比赛伊始,对手主帅卢克便将三名外援一起换下,这是对手收兵备战周末联赛的信号。下半时最后30分钟,双方在极慢的节奏下打完了比赛,比赛的强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李微在第65分钟的一脚世界波,成为了点睛之笔。3比0击败梅州客家,鲁能终于可以暂缓一口气。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申花5比0击败青岛中能,由此一来,鲁能的足协杯第四轮对手将是上海申花,那场比赛才是对鲁能真正的考验。

  击败梅州客家挺进足协杯第四轮,鲁能终于暂缓一口气,不过球队没有丝毫喘息时间。周六,他们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体能将是鲁能球员的极大考验,毕竟梅州的天气和经受的长途旅程,都极大消耗了鲁能球员的能量。长春亚泰目前联赛垫底,刚刚更换了主帅。李章洙的上任,将是鲁能战亚泰的一大变数。

  提前换下吉尔 曼诺为六月做准备

  面对梅州客家,曼诺派出了绝大多数主将出战,这样的安排不光是要确保胜利的万无一失,也是在给接下来的比赛进行储备。今年六月,由于美洲杯的原因,如果巴西国家队的吉尔将铁定缺席鲁能与华夏幸福、上海上港的比赛,他能否参与鲁能与国安、力帆的比赛也是未知数,为此新中卫配置的组建和磨合,是曼诺眼下工作的一大重点。

  在昨晚比赛中,曼诺排出了戴琳、吉尔中卫组合。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吉尔和戴琳已经建立了良好的默契,善于上抢的戴琳和善于守位置的吉尔,他们两人的中卫配置也确实是曼诺至今能排出的最强中卫组合。比赛中,两人的配合依旧默契,他们的表现回馈了教练的信任。若无意外,下轮联赛战亚泰,亚冠淘汰赛两回合战悉尼FC,戴琳和吉尔仍将是曼诺首选的双中卫配置。

  虽然曼诺对这两人非常信任,但他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尝试新中卫组合。不仅因为鲁能四五月份的赛程过于密集,还有即将到来的美洲杯的缘故。为了庆祝美洲杯成立100周年,南美足联决定在今年六月举办一次包括整个南美洲大陆球队参赛的美洲杯,举办时间为6月3日至6月26日。由于吉尔已经入选了新一期巴西国家队,他将铁定缺席鲁能与华夏幸福、上港的比赛。若巴西能打进四强阶段的比赛,吉尔还将错过鲁能与力帆的比赛。备战本届美洲杯,巴西势必会有集训期,为此,吉尔很可能缺席鲁能5月29日与国安的比赛。

  在吉尔势必缺席多场比赛的局面下,曼诺已经开始了准备。上轮联赛,戴琳停赛,曼诺尝试了王彤、吉尔的双中卫组合;5月4日的亚冠末轮中,曼诺则派出了李松益、李微、戴琳组合;昨晚比赛中,曼诺分别派出了戴琳、吉尔组合,王彤、吉尔组合,李微、王彤组合。就近期的比赛状况来说,戴琳的先发位置不会动摇,李微、王彤则将是吉尔缺战时曼诺最主要的递补人选。

文章关键词:吉尔美洲杯李微王彤戴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