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主帅:不想太多有关鲁能的事 先专注中甲联赛

2016年04月13日08:23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州5-1大胜肇庆恒泰梅州5-1大胜肇庆恒泰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2016赛季足协杯打响了第2轮的争夺。在一场广东德比中,业余球队肇庆恒泰坐镇主场迎战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比赛过程中下起暴雨,最终梅州客家以5∶1大胜肇庆恒泰。赛后,肇庆主帅杨朋锋说:“我们跟职业队的差距非常明显,尤其是下半场,输掉比赛并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

  本赛季是肇庆恒泰第三次征战足协杯正赛了,此前的最好成绩便是进入第2轮。上轮在主场击败苏州中元的赛后,杨朋锋透露,“我们希望能够在今年再进一步,争取到第3轮和中超球队交手。”肇庆队中有李志海这样的前职业选手,但更多是普通白领。杨朋锋说:“我们队里除了两个华工的学生外,其余的球员平时都要上班,来打比赛也是需要请假的。”

  因为是业余球队,肇庆恒泰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场,足协杯比赛一直被放在广州的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昨天下午,广州突降暴雨,球场里到处都是积水。这样的天气对比赛双方来说都充满挑战,因为球随时都可能被积水困住,平时习惯的短传渗透、带球突破也就此全部失去威力。不能打地面,两队的进攻套路都变成了开大脚、打高球。赛后,梅州队主帅卢克表示,暴雨和积水缩短了职业队与业余队之间的差距,他说:“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尤其是在这样的天气下还能打进5球, 我真的非常高兴,如果天气好一点,我们肯定还可以进更多球。”

  四球惨败,杨朋锋赛后表示有些遗憾,但也坦承两队之间的差距巨大,“我们跟职业队的差距非常明显,尤其是下半场,当对手向我们施加更多压力的时候,我们就暴露出了很多短板,这不是斗志或者天气的问题,是我们在训练质量和训练强度上的差距,所以输掉比赛并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

  下一轮比赛,梅州客家将坐镇主场迎战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卢克说:“现在距离那场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不会想太多有关鲁能的事,在鲁能到来之前,我们还是要专注于中甲联赛。”

文章关键词:梅州足协杯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