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标王对决谁占上风?J马凸显1特质略胜特谢拉

2016年02月27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J马正在慢慢展现中锋支点作用J马正在慢慢展现中锋支点作用

  新浪体育讯  恒大与苏宁的这场13亿豪阵对撞,最终以恒大技高一筹结束,作为这场对撞的焦点,杰克逊·马丁内斯和阿莱士·特谢拉的标王对决颇具看点。而从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虽然两人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J马复苏似乎比特谢拉要来得更快一些。

  作为中超这个冬季最重磅的两笔引援,4200万欧元的J马和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在这场超级杯比赛中正面碰撞,成为了比赛的最大焦点。赛前,恒大也专门制作了“王炸”的海报,“标王对决”成为了比赛最大噱头。

  事实上,这两大巨星在各自的首秀中表现都有些不敢恭维,特谢拉率领的苏宁在亚冠首战中未能吃下弱旅越南平阳,而J马则更是在比赛中错失单刀绝杀,导致恒大未能主场拿下浦项制铁。磨合自然是两人首秀发挥不佳的最大缘由,那么在经过一场比赛的磨合之后,两人在超级杯上的正面碰撞是否能激起火花呢?

  比赛一开始,特谢拉并未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但人们丝毫不怀疑这场标王对决会在下半场上演。上半场,J马在这场标王对决中率先出演独角戏,而他也依然在慢慢寻找与队友的磨合。比起几天前的亚冠首秀,J马在身体状态上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作为球队的中锋,J马的支点作用在比赛中已初步得到了体现,高拉特的第二个进球便正是来自于J马的发动。正是他停球吸引防守之后巧妙的分球,为黄博文创造了传中的空间,而后者也没有辜负J马创造的机会,一记精准的传中助攻高拉特头球破门。

5000万欧标王特谢拉仍在寻找感觉5000万欧标王特谢拉仍在寻找感觉

  而在下半场,5000万欧标王特谢拉闪亮登场,两球落后的苏宁开始吹响反击的号角。不过,特谢拉上场之后并没有太抢眼的发挥,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特谢拉并没有与队友形成化学反应,也没能利用个人的活力将队友盘活。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面对左路队友的巨大空当,高速突破到前场的特谢拉却没能及时将球分出,最终被恒大两名追防后卫放倒,失去了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反倒是拉米雷斯,随着下半场比赛的改换位置,前切尔西中场倒是在下半场活跃了不少,更多扮演起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几次突破都颇具威胁。

  总的来说,纵观整场比赛,J马在一些细节动作上还是展现出了一名世界级中锋的能力,但与球队缺乏磨合也是不争的事实,比赛中,他仍然还在努力寻找与球队的化学反应,而队友似乎也有意帮助他尽快找到进球的感觉。由于恒大相对成熟的体系,J马的融入速度显得更快,虽然依然没能打破球荒,但J马已经初步体现出了支点这一战术作用;至于特谢拉,由于他是球队战术体系中最关键的中场核心这一环,因此,球队整体发挥的低迷也导致了他的无所作为。

  当然,正如前文所说,两人都还没有处在最好的状态,如果能够发挥出真实的实力,这两名球员或许都会迸发出惊人的能量。而对于球迷而言,两人现阶段的发挥虽然还不能打上高分,但球迷也应该对他们保持足够的耐心与期待。

  (新体)

文章关键词:超级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J马特谢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