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身价堆砌≠实力 恒大整体更优苏宁问题多

2016年02月27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与苏宁相比,恒大展现出更强的整体性与苏宁相比,恒大展现出更强的整体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19:30分,2016中国足协超级杯赛打响,广州恒大2-0战胜江苏苏宁。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表示,江苏苏宁这场比赛暴露了太多问题,而马丁内斯状态比亚冠第一场大有提升,足球比赛不是转会费堆砌来体现实力。

  在两位解说看来,这场超级杯犹如欧冠或欧联杯赛。刘嘉远称:“随着各俱乐部投入增大,球迷们看到这种亮相也是有非常兴奋的感觉,看着像欧冠或欧联杯的比赛。”徐阳点评道:“现场的气氛非常接近欧洲顶级赛事。有了大手笔投入,可能每一场都备受关注。比赛踢着踢得有点恍惚,拉米雷斯、若、萨米尔。”

  两位解说都认为马丁内斯目前状态不是最佳,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刘嘉远直言:“这个阶段,他确实很难调整到最佳状态。虽然他在马竞表现不理想,但是他在葡萄牙的犀利发挥,也让人期待他是否能够重现锋芒。身价高了磨合难度也高了。这场比赛马丁内斯活动范围非常大。”徐阳坦言:“还需要时间,适应中超联赛。他需要一个适应和恢复阶段。他今天的状态已经明显比亚冠第一场打浦项制铁好多了。”

  第14分钟,高拉特为广州恒大首开记录。徐阳坦言:“高拉特突然插出来,非常漂亮。这球没有越位。边路对李学鹏没有有效的限制。张思鹏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刘嘉远称:“这个确实防不胜防。江苏苏宁把边路放给恒大了。这段时间,江苏苏宁的中场非常被动。广州恒大表现得很成熟。场上特点不明确,导致江苏苏宁非常被动。”

  若连续错失进球机会。徐阳点评道:“若这个名应该改改。我觉得他不是很弱,若其实挺强的,拿球能力非常强。”刘嘉远称:“应该改名叫强。”

  第40分钟,高拉特梅开二度。刘嘉远称:“江苏苏宁这两个丢球都没做好。没有人上去贴身盯防。简直是放任恒大在发挥。”徐阳点评道:“高拉特的个人能力非常强。还是防守啊,但是恒大之前每一次拿球的时候,都没有紧逼。江苏苏宁防守问题太大了!不应该啊。”

  两位解说谈到了江苏苏宁存在的问题。刘嘉远直言:“磨合的时间很短,上半赛季,江苏苏宁有很多问题去克服。江苏苏宁的防线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拉米雷斯有劲使不上。这场比赛暴露出苏宁问题太多了,要解决的问题刻不容缓。”徐阳坦言:“足球比赛不是转会费堆砌起来的实力。需要尽快确定球员在场上的位置。能力都很强,但打法需要变化。恒大更像是一支球队在比赛,苏宁能力也不差,但是没有形成一个整体,目的性不是特别强。恒大的逼抢是非常紧的。主帅佩特雷斯库战术一定要明确。要形成有实力的球队,江苏苏宁还需要加把劲。

  两位解说称赞了塞恩斯伯里。刘嘉远称:“塞恩斯伯里几次救险,应该确定他后防指挥的角色。”徐阳点评道:“塞恩斯伯里是一个好球员。”第78分钟,拉米雷斯在恒大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判罚。徐阳坦言:“冯潇霆很有经验,最后是没有做动作。没有碰到。”现场涌入了超过5万名球迷,刘嘉远称:“中国足球真的火了。”徐阳点评道:“听着这个数字很震撼,希望重庆力帆的比赛也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来加油。”

  第86分钟,黄博文被郑龙换下。刘嘉远直言:“感觉黄博文大局观强了很多,作用非常明显。”徐阳坦言:“黄博文非常出色。”最终,广州恒大2-0战胜江苏苏宁,夺得冠军。徐阳称:“希望都能向恒大发起冲击,对中国足球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哲)

文章关键词:超级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恒大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