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业余队一年投千万给校园足球 圆孩子足球梦

2016年01月08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鲲鹏投入校园足球鲲鹏投入校园足球

  新浪体育讯  来源: 邢成博 足球城

  “我们可不是跟风,而是一直在做着。”

  “前阵子青岛雾霾天,不敢带学生们出来练球,听说过两天天气不错,回去练起来,不能让他们落下了。”佛山的足协杯资格赛就要开启,身在佛山的鲲鹏俱乐部队员心里还是惦记着学生们,这不是心事多,这是敬业的另一种体现,也是鲲鹏投身校园足球以来一个真实的写照。

  去年以来,党中央号召发展足球,各地都将眼光瞄准校园足球,武汉一年投入一千万,成都投入四百万发展校园足球,这样高的数据背后是举全市之力。但是鲲鹏作为一支业余俱乐部,一出手就是一千万。更重要的是,早在这波足球热兴起之前,鲲鹏已经启动了校园足球的长期规划,

  2011年9月,“青岛鲲鹏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正式启动。近五年来,俱乐部已经先后与太平路小学、镇江路小学、银海学校、福林小学、宁夏路二小、市南区区实验小学和福州路小学共七所学校开展合作。另外,与城阳区城阳街道所辖的十二所中小学的合作也已经陆续开始。

  五年来,俱乐部在各校进行校园足球培训活动,共培养足球兴趣人口万人以上。俱乐部为各校建立各年龄组的训练梯队38支,400名小学生与俱乐部签署了长期训练比赛协议。每年,俱乐部在校园足球发展中的投入达到150万元以上,五年总投入逾九百万元。

  然而这还只是鲲鹏立志发展校园足球的冰山一角。在2015年7月,鲲鹏为了促进青岛校园足球的发展,青岛民营企业先楚集团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作为未来五年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专项经费。据了解,这笔资金将专项用于岛城未来校园足球的人才培养、学校足球课程、教练员培训、足球装备、场地建设、聘请专家、国内国际交流比赛、国内国际俱乐部合作发展等项目。在鲲鹏俱乐部23人的一线成人队中,就有7-8名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他们在正式比赛中是场上的奋勇争先的足球运动员,在足球课堂上他们又是循循善诱的足球讲师,张树栋、郑伟、牛占磊等当初在职业球坛赫赫有名的老将为一个个孩子开启了足球梦。

  “我们掏出一千万做校园足球,没有任何急功近利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足球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来感受足球文化的魅力和足球运动的快乐。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丰富阅历、开阔视野、磨练性格。”俱乐部总经理吴建滨介绍说,除了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训练,他们也会带着U11、U10、以及U9几个梯队去现场观摩足协杯比赛,参加其他省市地区友谊赛。

  就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鲲鹏05、07两个梯队的孩子们还去洛阳参加了首届“飞翔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在三天时间里,两支队伍分别完成了7场比赛的比拼,甲组05梯队更是在7战中取得5胜2负的优秀成绩,乙组07梯队在8人随队出征且第一次参加7人制比赛的情况下取得2场胜利;小队员们同吃同住,征战3天,不管从比赛还是生活中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充满意义的元旦假期。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足球友谊赛校园足球孩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